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赴渝签售 打扮低调好似“路人甲”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4日08:47
这个低头发微博的中年叔叔就是蔡康永。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这个低头发微博的中年叔叔就是蔡康永。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打扮低调
打扮低调

  重庆晨报3月4日讯

    打扮低调

  好似中年大叔“路人甲”

  蔡康永的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签售将于今天在解放碑西西弗书店举行。昨天他的行踪就被粉丝在微博上曝光。网友“Mr_念”昨日上午11点半在微博上称,“蔡康永和他坐我飞机来重庆!!要不要来接机吖!!哈哈”在同时贴出的蔡康永所乘的CZ8102(上海—重庆)航班乘员表中,蔡康永和男性友人刘坤龙的名字都赫然在列。

  昨日下午2点20分,蔡康永乘坐的航班落地江北机场,2点45分左右,率先出现在我们镜头中的是刘坤龙。身材壮硕的他戴着墨镜、身着一件黑色皮衣,里面则是一件有着红色花纹的白色T恤、加上脖子上的绿色围巾,潮得格外醒目。

  推着手推车在等候行李的蔡康永戴着鸭舌帽+眼镜+口罩,十分低调。待他们一行走出国内到达出口时,我们才看清蔡康永的打扮更像一位中年大叔:深绿色的厚棉服上还有一条深褐色毛领,配上卡其色休闲裤,完全就是一个“路人甲”。

  安排紧密

  想去大足石刻没时间

  蔡康永刚走出到达口,就有一位到场的女粉丝上前索要签名。蔡康永略有迟疑后,还是很爽快地接过过本子和笔,签下了一个笑脸和康字。

  在步行出候机楼等车的过程中,我们留意到蔡康永手上一直拿着亮银色外壳的iphone4在写微博。对此,他解释道:“我们从来不在微博上发自己的行程。”

  后来我们发现他当时正在写的微博应该是送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下午3点16时发的———我有时看着一个空洞无聊的房间,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渐渐的,有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然后房间的那个黯淡角落,就忽然被这阳光,渲染出金黄灿烂的光泽……那时我就会想,再怎么无聊的人生,也会有某一个角落,在某一个上午,被爱情照亮呀……

  在简短的访问中,蔡康永透露虽然昨天到重庆较早,但没有安排什么娱乐活动。“会有几个会要开,主要是说这段时间工作的。”当我们问到在重庆是否有游览计划时,蔡康永则反问我们,“重庆有什么好玩的呀?”

  当我们推荐了大足石刻后,蔡康永显出了一些兴趣。听说是宋代留下来的摩崖石刻,蔡康永流露出很有兴趣,但表示工作安排较紧,明天就要去西安继续签售行程,只有作罢。

  到我们的聊天过程中,原本同蔡康永并排而行的男性友人刘坤龙也悄悄溜到了一边的柱头后独自玩着手机。

  下午3点左右,他们一行6人带着6大箱行李登上一辆白色奔驰商务面包车离开。今天下午5点,蔡康永将在解放碑西西弗书店签售新书。

  ○台湾金牌主持人蔡康永昨天来渝

  ○朴素棉服、口罩遮面好似“路人甲”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口罩、眼镜遮脸,鸭舌帽盖住被广大粉丝视为流行风向标的发型,加上配有中年大叔式样毛领的深绿色棉服……今天将在重庆为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做签售的台湾金牌主持人蔡康永,昨天就是以这样的一身好似“路人甲”打扮出现在江北机场,让记者差点没认出来。

  在同我们简短的几句交流中,首次来渝的蔡康永表示,行程会以工作为重,但当我们提到重庆有大足石刻时,他流露出很感兴趣。

  蔡康永的好友刘坤龙

  人物背景

  蔡康永

  智慧幽默的主持人

  蔡康永,台湾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作家。父亲蔡天铎是台湾著名的律师。曾就读于再兴中学、东海大学外文系。1990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学位后,返回台湾参加电影制片以及编剧、影评的工作。主持过众多知性节目。其名人访谈节目《真情指数》和青老年人沟通节目《两代电力公司》、综合访谈节目《康熙来了》最为成功。曾连续4届主持金马奖颁奖典礼。蔡康永智慧幽默的词锋和彬彬有礼的主持风格让他拥有了众多粉丝。蔡康永也曾出版过多本散文著作,包括《痛快日记》、《LA流浪记》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等畅销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