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入围杜维尔电影节 李玉称想联手韩寒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4日06:03
李玉
李玉

  东方早报3月4日讯 已于昨日(3月3日)凌晨提前上映、由李玉执导的“热血电影”《观音山》昨日传出入围第13届法国杜维尔电影节的消息。

  该片将与越南名导陈英雄的《挪威的森林》等10部影片一同竞逐该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莲花奖,《观音山》主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此前,李玉曾于2006年凭借《红颜》摘得金莲花奖。早报记者获悉,李玉和《观音山》主题曲MV词作者韩寒将有下一步的版权合作。

  希望票房越来越旺

  听闻《观音山》入围杜维尔电影节的消息,正在自己老家济南宣传《观音山》的李玉称:“也许是因为电影里有一首许巍的《蓝莲花》,所以就得回杜维尔看看那朵金莲花了。很久没去那个小城了,上次去还是5年前。”《观音山》距离上部作品《苹果》已经有两年,李玉略感不适:“这次的发行规模要比2年前大很多,可能因为中国市场好了,没想到观众的水准变得特别高。我们连续走了10个城市,反馈都特别好,观众的热情超乎我的想象。”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在国内发行的关键时刻,传出这样的好消息,对我们,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国内,希望能够给《观音山》再加一把火,关注《观音山》的人越来越多,票房越来越旺。”

  范冰冰掀“女王热”

  在杜维尔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因为《观音山》此前于东京国际电影节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与影后两大奖项,使得该片一入围便成获奖大热影片。该片主演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分别被提名最佳男女主角。影片中,范冰冰、陈柏霖和肥龙三个伙伴经历了一番人生坎坷,用青春来感受现实残酷。特别是范冰冰饰演的南风,经历更是曲折。该片于国内多场提前放映后,有影评人赞,“这是范冰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

  同样因为范冰冰“热血”的表演,让影院方面为即将到来的“三八节”活动名称抛弃了“妇女节”、“女人节”这些过时的词汇,万达院线全国影城推出了“万达女王节”活动,一时间在万达电影的官方微博上,激起热烈响应,活动在发布不到一天的时间内,相关微博已经超过了500余条,累计转发量已经过万。

  李玉新片将牵手韩寒

  除了影片本身,《观音山》主题曲MV《辞》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该歌曲由韩寒作词、范晓萱作曲。而记者获悉,韩寒将和李玉导演有下一步的版权合作。李玉也表示,她一直都很喜欢韩寒的作品,“很想改编韩寒的作品,也许有的人会觉得他的小说很轻巧很随意,但他们没有看到,其中最珍贵的有现在的年轻人真正想要表达和想要说的话。”李玉将会把韩寒哪部作品搬上大银幕呢?李玉透露,她尤其喜欢韩寒的《他的国》,但无奈该小说版权已属关锦鹏导演所有。有影迷就此猜测,她看上的很有可能是韩寒的新作《1988》,但把极为敏感的这部韩寒新作改编为电影,也并非易事。改编对于李玉的其他挑战还在于,“韩寒的作品是不是适合影像表达,现在尚无定论。而针对他的某部确定作品,怎么去找到适合的方式切入,也不那么简单。”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版权合作还在洽谈中,具体是哪部作品,要等最后签订合同才能公布,同时韩寒方面也要参考《观音山》的票房效果再定是否合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