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3日超前点映 李玉借韩寒歌词表谢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0:34

  搜狐娱乐讯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肥龙等主演的东京电影节大热影片《观音山》昨日在武汉举行了首映记者会和影院观众见面会,武汉做为“《观音山》10城连动”的其中一站同样备受观众热议。至此,这部被韩寒命名为“在路上的青春”的影片已经成为2011年电影观众心中最期待影片之一,为了报答众多朋友和观众的厚爱,制片人方励与发行方对外宣布,《观音山》将于3月3日零时(原计划3月4日公映)全国影院同时超前点映

  国际获奖回国又雕刻

  影片《观音山》于2010年10月31日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80后主演范冰冰凭此片获得影后称号,这也是中国影片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但片方并没有“乘奖追击”立即于国内公映,而是对影片进行再次雕刻以达到国内观众最合适观看的形式,这份用心和魄力在电影圈并不多见。

  2010年的中国电影在经历了国庆、圣誔、元旦档后,总票房突破百亿大关,其中姜文导演的影片《让子弹飞》于2010年12月6号才公映就以7.3亿创造了国产电影最高票房的新纪录,当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在大片轮翻轰炸之后该冷清一段时间时,《观音山》制片方郑重宣布该片已经准备好面对中国观众的检视了,公映档期定在元宵节两周后的3月4日。据悉,为了表现张艾嘉离开后天空中飞鸟的优美身姿,制片方先后用了两个月时间用各种手段和特技去解决飞鸟的飞行轨迹,甚至远从广西调至成都一只人工饲养的鸟被弃用……拆迁、地震等镜头是否要加入或者如何加入的讨论异常激烈……张艾嘉眼角的皱纹没有一条是假的,没有一条被PS过……

  当然,女导演李玉与其他导演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敢想敢拼,主题曲《辞》的创作到MV最后公布只用了短短两周时间,作词是80后旗手韩寒,作曲是才女范晓暄,演唱是主演范冰冰,水下MV开拍当天是情人节前夜,北京还飘着雪,主演陈柏霖被冻到重感冒回家后昏睡多天。年轻人们热热闹闹的背后却没有想用怎么筹钱用钱做周密计划,制片人方励在开拍当天才知消息,他买单的大度也让主演范冰冰直竖拇指。

  导演拍戏手法很残酷 演员被胶片停

  和之前的《红颜》、《苹果》一样,《观音山》延续了李玉对现实的关怀主题,但李玉坦言,“《观音山》是一部情绪电影,它情绪很强烈、很极端、穿透力也强”。导演李玉用了一个极端的导演手法完成了本片,就是导演不喊停,演员被胶片停,方励解释说,“这个电影是导演不喊停的,就是没有‘停’,只有‘被停’,什么叫‘被停’?就是胶片用没了。”

  吻戏激情四溢,人物命运多处成疑。《观音山》中除了浪漫印记与激情时刻外,还有许多血淋淋的场面。影片一开始范冰冰就用啤酒瓶砸破脑袋,血从头流到嘴角;张艾嘉演绎的一场自杀戏看了更叫人揪心,她用刀片在手腕上用力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但脸上的表情却好像在微笑……

  老戏骨张艾嘉的表演看哭了很多观众,李玉也坦言张艾嘉饰演的角色最苦,“她演完这个角色之后病倒了。这个角色,就是让人身心疲惫的那种感觉。有一场她在车里哭的戏,我们只拍了一条,因为一条之后,她的血全部往方头上涌,她自己都有点儿害怕,就好像是马上要去医院的感觉,后来一天都没吃饭”。

  因为《苹果》的原因,李玉和范冰冰成为了好友,但一开始李玉邀请范冰冰出演《观音山》,范冰冰却推掉了,一方面,范冰冰认为自己没法演出李玉想要的感觉;另一方面,范冰冰工作上的同事都不赞成,但李玉和范冰冰反复沟通,最后,范冰冰还是选择了接演。在范冰冰看来,李玉是能挖掘自己身上特质的人,因为之前《苹果》中她出演了一个洗脚妹,这是“挺意外的事情,所以我也希望能让观众看到,‘哦,原来范冰冰还有别的面’。”

  韩寒歌词成《观音山》最好LOGO

  《观音山》于2月24号北京首映礼上揭开了神秘面纱,众多电影人首先看到此片,好评如潮。宁财神在微博中写道:观音山是一部很难评价的电影,有时很好看,有时很闷,有时年轻到锋芒毕露,有时沉重到老态龙钟,像一列开往未知的火车,永远不知何时停下,何时加速。在《观音山》面前,过去的观影经验和直觉通通失效,想夸想骂都不知从何下嘴,散场后,很想重看一遍,来确定张艾嘉最后的微笑背后,到底是喜悦还是忧伤。《时尚先生》主编钭江明在看完《观音山》后在自己的微博发言时称:“这才是应该票房过亿的电影!近年来难得的佳作……我会自己买票再去看一遍。”有“毒舌”称号的他以尖锐口气支持本片立即召至众多评论甚至一度引起微博骂战,甚至被怀疑是片方请的“托儿”。著名影评人江小鱼则称,《观音山》让范冰冰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在微博时评论到:“这部电影隐喻多得吓人,镜头美得惊人。这些隐喻都是大家能读懂的。”主演陈柏霖在谈到本片时称,每个人都能从这部电影中读到自己。

  面对普通观众和众多名人以及朋友的关注和好评,导演李玉连声表达感谢:“只有相信并且害怕观众的眼光,才会有真正的诚意之作,才能拍出好看的电影。”她用韩寒为《观音山》的作词向观众分享影片的拍摄心情,“你懂你必须懂 否则 我该何从”。制片人方励则希望与更多观众分享观后感,“这部电影从拍摄之初到今天,带给我们的都是非常high的体验,所有人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更希望与观众一起分享这部影片带给每个人的点点滴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