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剧《水月洛神》 > 新闻动态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诱人水月 婉诉洛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1:16

  2月25日晚,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修改版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首演,该剧以《洛神赋》中的故事为依托,着力刻画了曹植绝世无双的才华,性情深处的浪漫,以及时运不济的悲惨命运。演出结束后,文艺界专家与主创主演参与了研讨会。著名剧作家罗怀臻说:“故事情节一直是舞剧的弱项,但是《水月洛神》却是近年来难得的舞剧剧本,把乱世中的人性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水月洛神》由著名编剧冯双白亲自操刀,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导演佟睿睿倾情编舞,为新版《红楼梦》谱曲的80后作曲家郭思达为该剧量身打造音乐。除了服装发饰遵循历史之外,还使用了十二面汉砖墙,河洛大鼓等古典道具,同时又融入镜子与月亮的结合完美呈现出空灵纯净之感。音乐、服装、美术、灯光、视频效果多种舞美元素有机融合,呈现出具有浓郁中国古典美学意味的舞台画面。实力派舞蹈演员汪子涵荣获过“文华表演奖”,他以自己精湛的表演诠释了对曹植的理解:“能诠释自由浪漫的曹植是我的幸运,而曹植在剧中又诠释了一个梦,不管是舞者还是观者都有梦,都在追逐自己的梦,希望通过我的表演,和大家一同来分享这个梦。”

  《水月洛神》将于3月9日—11日在保利剧院和北京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