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再吻我一次》 > 《再吻我一次》新闻

《再吻我一次》3月4日上映 意版《将爱》更感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3:23

  搜狐娱乐讯 经历了年底贺岁档、春节档和情人档之后,又到了传统的3月影市淡季,近20部中小成本的影片扎堆上映,但即将在3月4日上档的意大利浪漫爱情新片《再吻我一次》,凭借上海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桂冠、意大利知名大牌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的金字招牌,男女主角分别曾荣获威尼斯影帝和意大利金猫奖最佳女主角等荣誉的加持,有望成为3月影市的领头羊,打破淡季无好片的宿命。

  意大利版《将爱》更感人

  《再吻我一次》是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2001年卖座影片《最后一吻》的续集,导演请来10年前的原班人马,通过镜头捕捉了21世纪意大利中产阶级的集体忧愁,也为《最后一吻》的开放式结局做了一个了断。前作中,8位主人公都是30岁左右的青年,对生活对爱情充满着梦想与憧憬;续集里,步入中年的主人公卡洛和他的朋友们,或已结婚,或已离异,家庭和工作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混乱和危机。在对真爱的追寻中,他们渐渐加强了彼此的联系,或发展新的关系,或重燃旧日激情,对于婚姻和生活则有着更深入的理解,也更令人唏嘘。巧合的是,影片的题材、风格,甚至拍摄手法,均与不久前热映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有着许多不谋而合,因此,许多去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观看过此片的观众,影迷和专业影评人士已经将该片称为是意大利版《将爱情进行到底》,而同时担任编剧的导演穆奇诺更是加入了许多个人的感受和体会,因此影片对人生、宿命、责任和情感的探讨,更具深刻的哲思和启发。

  与《观音山》同天上映

  《再吻我一次》3月4日上映当天,将与另一部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得奖作品、李玉导演的《观音山》同台PK,后者摘取了最佳艺术贡献奖与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演出备受期待,但《再吻我一次》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的作品,影片质量、导演以及演员阵容的含金量更胜一筹。

  《再吻我一次》中4对男女的多线叙事手法,张弛有度的节奏,展现了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的出色掌控能力和编剧才华。当年凭借《最后一吻》声名鹊起的穆奇诺受邀到好莱坞,拍摄了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幸福来敲门》,不仅取得票房与口碑的成功,还令史密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之后,穆奇诺还拍摄了另一部力作《七磅》,再次好评如潮。连续几部作品的出色表现,令穆奇诺成功跻身好莱坞一线导演之列。

  影片的男主演斯蒂芬努•阿科西堪称是意大利最具实力的一线男星,获得过多次国际奖项。2001年主演《最后一吻》在意大利广受好评。凭借电影《真爱旅程》他在200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摘得影帝桂冠,片中他饰演了轻度神经质的意大利诗人Dino Campana。2003年,他受邀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审。2006年的柏林电影节闭幕影片也是他的作品。

  影片的女主演维多利亚•普契尼则是意大利新生代当红女星,也是唯一一位接替《最后一吻》原先的女主演乔凡娜•马莎吉诺的演员。让她红遍全欧洲的作品是她2003年主演的风靡全球的古装电视剧《爱丽莎》。凭借姣好的容貌和娴熟的演技,维多利亚完美再现了历史人物爱丽莎,演绎了一段灰姑娘与王子的浪漫爱情故事,该剧夺得了意大利电视剧最高奖项“金猫奖”的最佳剧本、年度最佳电视剧、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主角4项大奖。去年2月,《爱丽莎》曾被央视八套海外剧场引进,普契尼也因此在中国拥有许多“粉丝”。

  此外,在《再吻我一次》中饰演阿黛拉的女演员瓦莱丽亚•布诺妮-泰特琪更是来头不小,其亲妹妹是法国总统萨卡奇的妻子、曾是著名模特、歌手的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出生演艺世家的瓦莱丽亚•布诺妮-泰特琪本人才华横溢,在法国成功发展,演员、导演与编剧样样出色,多次获得国际奖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