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 新闻动态

《简•爱》:袁泉王洛勇生活完全简爱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1:20
视频:袁泉演话剧 夏雨成奶爸

  本月19日至28日,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首部原创话剧《简•爱》将首次将这部感动东西半球的经典文学名著搬上国内的话剧舞台。著名导演王晓鹰与袁泉、王洛勇两大当红明星组成的“金三角”阵容,早在消息刚一发布之初就激起了不小的涟漪。如今,距离首演还有半个余月,《简•爱》已进入最后的联排阶段。6月3日,京城各路媒体走进了《简•爱》的排练现场“先睹为快”,不仅有幸抢先观看了剧中精彩片段,更挖掘到不少颇为“爆料”的幕后花絮。

  导演王晓鹰:“生病”——“智斗”——“越狱”,为《简•爱》“成疯成魔”

  记者赶到时,正值王晓鹰导演在“手舞足蹈”的给演员讲戏。满面红光,精神矍铄的王晓鹰丝毫看不出有任何身体的不适。但据副导演“爆料”,在前期的紧张排练中,王晓鹰曾一度累倒,被送进了医院。一向在排练场上“叱诧风云”的他当时被医生“勒令”严禁激动、卧床静养,但由于《简•爱》正是最“要劲儿”的时候,王晓鹰只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与医生玩起了“智斗”:上午卧床应对了医生的查房后,下午就偷偷溜回排练场,一头扎进戏里,继续“斗志昂扬”的排戏,一个多月来硬是如“铁人”般的挺了过来。与王晓鹰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悄悄感叹:“我们导演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一进排练场就会立刻兴奋起来,这几个月更是为《简•爱》‘成疯成魔’了。”

  袁泉、王洛勇:生活完全“简爱”化

  不仅导演“成疯成魔”,主演袁泉与王洛勇亦表示现在的状态是“排戏也在生活,生活也是排戏,已经完全被‘简爱’化了”。王洛勇透露,常常是排练结束了,所有人都走光了,他和袁泉依然无法从戏里“挣脱”出来,常常会因为突然来了灵感,再对上几段台词,又常常会对着对着就不知不觉的把全场又完完整整“过”了一遍。经过20余天在排练厅的“厮守”,两人的配合也是从“渐入佳境”到“心有灵犀”, 袁泉一个口气、一个眼神,王洛勇都表示能“读得懂”。对于两人的默契配合,袁泉也给出了明确的定位:“我是不太表达的感受型,而王老师是解构框架、分析问题的工程师。”

  采访时,袁泉左臂上的一块淤青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是因为“罗彻斯特”排练时入戏太深,硬是把“简爱”的臂腕给抓伤了。王洛勇为此“忏悔”不已,袁泉也表现得相当善解人意:“排练时情绪都在戏里,我们俩都已经忘了自己演得是多么用力,我排练时也丝毫没感到疼,是在后来才发现的。”

  探班当天,袁泉和王洛勇正在王晓鹰导演的指导下排演简•爱与罗彻斯特婚礼上的对手戏。尽管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两人却营造出了不一般的“气场”,将现场记者深深的“磁吸”进了故事的深处,让人不由的眼圈发热,而两人默契的配合实在让人难以相信他们此前只经历了20天的“磨合”。据悉,三年前袁泉和王洛勇二人曾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在话剧《暗恋桃花源》中同台“飚戏”的机缘,而此番在《简爱》中的聚首,无疑将成为他们期盼已久的首度合作。

  袁泉特制“工作服”:让简•爱“浸透”在身体里

  王洛勇酷夏穿马靴:排戏坚持从“脚”做起

  尽管排练当天气温已高达36度,但两位主演的“行头”却完全与季节格格不入。排练中,袁泉一身显然不“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深灰色及地长裙与斗篷显得十分“厚重”。原来,这是她为了尽早习惯欧式长裙,特意让服装师定制的“简•爱工作服”,专门用在排练时穿着,而并非真正的剧服。袁泉表示要让自己提早习惯在舞台上穿着“大长裙子”的感觉,要从排练开始,就让简•爱“浸透”在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说袁泉的“工作服”看着有点热,王洛勇脚上的那双大靴子也着实“扎眼”。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回国进入剧组,王洛勇就一直穿着这双靴子,只因为《简•爱》的男主角罗彻斯特是位始终以马代步,是彻头彻尾的“马靴一族”。排练场上的王洛勇对于自己的步态、身姿、走位的要求之精准堪称苛刻,可谓是真正的从“脚”做起。

  “课间十分钟”的“乐活”生活:美食汇VS猜词秀

  探班中,记者发现了排练厅的桌子上堆放着许多水果和零食。工作人员透露,这原本王晓鹰导演为杜绝排练迟到的现象立下了一条规矩:谁要迟到,就要受罚给大家买零食。出乎意料的是,迟到者没有出现,但却让但大家却由此形成了一个默认的“习惯”,就是每天轮流为剧组同仁买零食。从时令水果到巧克力,从地瓜干到饼干,甚至还有人端来了自家做的皮皮虾,可谓花样翻新,绝无雷同。而细心体贴的“罗彻斯特”王洛勇更是带来了很多备用牙刷,每人配发,让大家在“美食”之后做好口腔保健的工作,义务担纲起了“爱牙天使”。

  除了有美食祭奠“五脏庙”,剧组在排练之余的“课余生活”也可谓“活色生香”。每天“课间十分钟”,整个剧组会分为两大梯队大玩“猜词秀”游戏。据悉,六一儿童节当天碰巧是《简•爱》的“牧师”——圣约翰的扮演者的生日。全组还特意在排练场为这位29岁的“高龄小朋友”庆生,而王洛勇则始终用十足的戏剧腔调,以“我的情敌”代称这位在剧中向简•爱“求婚未遂”的“寿星”,剧组每天的气氛都十分活跃,仿佛一个融洽的大家庭。

  《简•爱》临门最后一脚

  王晓鹰把谜底留到最后

  至6月3日,话剧《简•爱》各个场次的排练已基本完成,进入到最后的联排阶段。而最让“简•爱”迷们好奇的是,导演王晓鹰将如何处理最为重头的大结局?简•爱与罗彻斯特无比感人的重逢桥段将怎样被再次演绎?对此,王晓鹰故意卖了一个关子,表示希望将谜底留在演出当天揭晓。“我会为《简•爱》画上一个唯美、浪漫、而有意味的句点。”王晓鹰如是表示。

  日前,大剧院售票前台,话剧《简•爱》已成观众点击率最高的演出。另据大剧院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从6月1日起,每天通过拨打订票热线、登陆国家大剧院官网或在大剧院售票前台购买话剧《简•爱》演出票的前十名观众,均可获赠由主演袁泉、王洛勇亲笔签名的限量版《简•爱》海报一份,以作留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