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9部歌剧将上演 邹静之雷蕾打造《赵氏孤儿》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9:33
戴玉强、徐晓钟、邹静之出席发布会。张伟摄
戴玉强、徐晓钟、邹静之出席发布会。张伟摄


  昨天国家大剧院举行发布会,宣布4月9日至7月9日举办第三届歌剧节,其间上演16台、48场的歌剧演出,其中包括9部歌剧与7场音乐会,届时将有来自12个国家的演员登台。编剧邹静之、作曲雷蕾继《西施》之后再度携手打造歌剧《赵氏孤儿》,邹静之表示这部戏将有催泪效果。

  据大剧院负责人介绍,在第三届歌剧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共策划了16台、48场的歌剧演出,包括9部歌剧与7场音乐会,其中有普契尼歌剧《托斯卡》、约翰·施特劳斯喜歌剧《蝙蝠》、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三部新制作的作品。《托斯卡》的导演吉安-卡罗是当今世界知名的歌剧导演,这也是他首次为中国执导歌剧。而演员则由西班牙国宝级男中音胡安·彭斯、当红女高音妮可拉·拜勒·卡尔波内、男高音阿奎利斯·曼查多,中国男高音戴玉强组成。歌剧《蝙蝠》则由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史蒂芬·劳利斯执导,中国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将跨界加盟,在剧中扮演重要喜剧角色。另外,为了观看方便,该剧将用中文对白、德文演唱的方式呈现。

  继歌剧《西施》之后,编剧邹静之、作曲雷蕾再度携手打造歌剧《赵氏孤儿》成为关注的焦点。昨天雷蕾报料说,大家初次讨论剧本时,邹静之当场念了一遍剧本,不少人就被感动得掉了泪。邹静之对歌剧《赵氏孤儿》很有信心,“这个题材一直是舞台的宠儿,我想写它很长时间了,2009年我就跟大剧院讲过要做歌剧。”邹静之认为一百人对《赵氏孤儿》有一百个理解,他的版本重要特点就是打动人,“还原古典大义,用中国义士身上的传统精神打动世界。”另据雷蕾透露,《赵氏孤儿》中设置了宏大的序幕,甚至还有死去的义士以灵魂的形式重现舞台,共唱忠义之歌的震撼场面。(文/许青红)

  

(责任编辑:崔延)

京华时报

1073粉丝

关注

许青红

19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63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