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北大论道聊电影 杜琪峰韦家辉称周星驰难合作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5:57
杜琪峰(右)、韦家辉北大论道
杜琪峰(右)、韦家辉北大论道

  京华时报3月2日讯 (记者 王鹏)昨晚,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在北大百年讲堂开坛论道,香港电影研究专家魏君子担任主持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艺术系教授李道新作为嘉宾出席。这场论道有两个目的:第一,推广新片《单身男女》。第二,交流回顾二人“银河映像”时期的创作历程。杜琪峰、韦家辉还谈起香港影人影事,包括与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

  杜琪峰和韦家辉说,他们与周星驰合作过,不过合作存在难度,不愉快。他们说,周星驰在开机之前不怎么参与创作,“中间才参与”。杜琪峰回忆,早年在TVB供职初期,不是一帆风顺,幸运的是遇到了王天林。韦家辉说,他倒是挺顺利,他创作的《大时代》等剧为他赢得了广泛声誉。韦家辉还说,《古惑仔》那样的片子动不动就有300人在铜锣湾,虽然观众很喜欢,“可是我不喜欢。就考虑能不能拍一些真实的东西”。

  谈及爱情观,韦家辉说20多年来一直和太太在一起。杜琪峰说,他没有韦家辉那么单纯,时代变换太快,现在的人不够珍重爱情,将爱情进行到底很难。

  杜琪峰和韦家辉的普通话不敢恭维,好在有魏君子帮助“翻译”。观众们很有耐心,掌声不断。接下来的环节,现场观众争相举手提问,其中不少人说的是广东话,有的明明说普通话,说着说着就开始模仿粤语发音。现场有人忍不住感叹,“广东话今天真流行”。

  一名从哈尔滨赶来的男影迷问两位嘉宾,何时才能再拍出《枪火》《放逐》那样优秀的作品。杜琪峰只好接话:“你不用等十年。”对方没有听清楚,解释说自己的粤语不好。其实韦家辉对他说的是普通话。

  杜琪峰在挑选提问者时一直喊“女仔”,希望让女生提问。获得机会的一名女生问他,会不会为了迁就内地市场丧失本地特色。此时杜琪峰显得有些吞吞吐吐,表示还得看大气候,香港电影还有机会,“本地还是有一些小成本存在的。我们愿意多给年轻导演机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