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叶德娴再现“母子情” 叶德娴:他很顽皮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2日04:50
叶德娴与刘德华情同母子
叶德娴与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情同母子

  北京晨报3月2日讯 刘德华从影30年,从偶像派成长为天皇巨星,能够在银幕上饰演他母亲且光芒并不逊于他的,30年来只有叶德娴。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家庭伦理电影《桃姐》日前正在香港清水湾热拍,刘德华和叶德娴在片中饰演一对情同母子的主仆。这是两人继《法内情》后的再次合作。时隔23年,两人在拍摄现场依然默契十足,融洽气氛恰如一对亲母子。

  叶德娴:华仔像小孩

  叶德娴在片中饰演70多岁的家佣桃姐,与刘德华扮演的少爷情同母子。日前,叶德娴与刘德华在清水湾的一处别墅拍戏,拍戏间隙接受记者采访。刘德华体贴地给叶德娴找舒服的座位,叶德娴遇到不会说的华语也很自然地转向刘德华求翻译。虽然刘德华今年已经50岁,但他在叶德娴眼里依然是当年《法内情》里那个小孩子。“你们不知道,他很naughty(顽皮)的。”说完望向华仔,刘德华马上笑着翻译:“说我很顽皮。”“对啊,皮得不得了。我跟他说这个房子在装修,不要到外面去乱走,免得摔倒。他不听,故意走出去,一会儿,就传来‘哎呀’的声音,大家都吓坏了,以为是摔下来了。结果这家伙在耍宝。”刘德华在一旁听得毫无愧色,只是呵呵地赔笑,一副听话儿子的模样。叶德娴直言不讳地评论,最不喜欢刘德华留胡子的角色。因为他看上去很年轻,一留胡子就像是小孩子在扮成熟装大人。“是指《狄仁杰》这类古装戏吗?”叶德娴还没来得及回答,刘德华已经苦笑:“好像最近几部都是。”

  刘德华:“叶妈”管得多

  近年来频接大片的刘德华,为什么会突然投资并接演《桃姐》?除了拍他出道之作《投奔怒海》的导演许鞍华的缘故外,能与叶德娴再合作也是重要的原因。“开始只是找我投资,我不知道她也打算找我演。后来导演跟我说,找了叶德娴来演桃姐,问我要不要来演?那当然要了。”叶德娴眼中的刘德华,一直是当年的小孩子;而刘德华眼中的叶德娴,却是比亲妈还管得多的妈咪。他跟记者抱怨:“我妈起码不会不让我吃花生糖。”原来,叶德娴每天都在片场大派花生糖,唯独没有刘德华的份儿。爱吃花生的刘德华有一天终于忍不住前去讨要,叶德娴就看着他质疑地反问:“你能吃吗?!”刘德华“诉苦”,叶德娴在一旁微笑,随后解释不给刘德华吃的原因——“他要保持漂亮,不能变胖。”

  23年后再合作,两人母子情演来依然很默契。记者问起刘德华是否有计划与叶德娴再合作一部影片。刘德华笑着说:“嗯,在写一个剧本,我们演一对情侣。”叶德娴听完大笑,补充道:“情侣不好啦,不如我演你女儿好不好呀?”刘德华不禁嘟囔:“那就只能是科幻片了……”

  特派记者 杨莲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286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47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