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3年后再合作 刘德华叶德娴“母子”变“主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4日03:57
时隔23年,刘德华和干妈叶德娴继《法内情》后再度合作
时隔23年,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干妈叶德娴继《法内情》后再度合作

    新京报2月24日讯 (记者 孙琳琳)1988年一部《法内情》让主演刘德华和叶德娴塑造了一对银幕上经典的母子形象,如今两人时隔23年后终于再度携手,在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新片《桃姐》中,两人演绎了一段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上演了一幕温馨感人的主仆之情。

   新片改编自真人真事

   记者昨日获悉,影片《桃姐》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故事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久未在大银幕上露面的叶德娴,因看完剧本后备受感动而欣然应邀出演。对于能够再度与“儿子”华仔合作,叶德娴表示,“能和华仔再次合作真的太好了,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但就好像昨天一样,我们两个演戏是不需要磨合的,导演可以很省心。”据悉,在导演许鞍华的要求下,春节期间华仔和叶德娴特地到老人院探访,与一些曾当过住家工的老人们见面,以了解他们当年工作的感受和情况。而华仔也跟真实故事中的主人公Roger碰了面,听他讲述自己与桃姐的一些往事。

   叶德娴不染发“扮老”

   该片日前正在香港热拍,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叶德娴对老人家走路的姿态和神情拿捏得十分传神。据工作人员透露,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叶德娴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染头发,任其自然流露出苍老的感觉。剧组人员透露,叶德娴在之前拍一场街市的戏时,根本没人认出她来,还有菜贩问她,“阿婆你想买什么菜呀?”此外,叶德娴甚至自备道具拐杖到场开工,相当细心,剧照中的一幕便是片中华仔与叶德娴在大厦的平台上温馨散步的场面。而华仔见到叶德娴的造型时,也连呼“我这个妈妈很了得!”

   据悉,从影多年的叶德娴早年曾在很多方面帮助过刚刚出道的刘德华,而刘德华在拍完《法内情》后认叶德娴为干妈,成就了香港娱乐圈的一段佳话,每次刘德华在港开演唱会,叶德娴都是固定嘉宾,由此可见,两人情谊之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3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88938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