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国王”争议中加冕 科林-菲斯名利双收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5:57
“国王”科林·菲斯发表获奖感言:“我有一种感觉,我的演艺生涯达到了顶峰。”


  一口气捧四项大奖 《国王的演讲》成大赢家 昨日票房占全美21% 但业界质疑声音不少

  争议中加冕“国王”名利双收

  4项奥斯卡大奖加上颁奖礼当日全美票房的21%,《国王的演讲》名利双收。

  昨日,第83届美国电影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国王的演讲》击败其劲敌《社交网络》,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国王的演讲》还成为本届奥斯卡提名公布以来票房增长最快的影片,昨日其票房甚至占了全美的21%。

  最重奖项 独揽三个

  从2011年1月25日第8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之日起,《国王的演讲》就在与《社交网络》的竞争中占据上风:它一共获得12项提名,独占鳌头。而相比之下,《社交网络》只获得8项提名,和《盗梦空间》并列第二。

  单从命中率来看,《国王的演讲》是最低的,“12中4”,命中率为33.3%;《社交网络》“8中3”,命中率为37.5%;《盗梦空间》“8中4”,命中率为50%。

  不过,奥斯卡最被业界和观众看重的大奖有四个,《国王的演讲》硬是揽获了三个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只差没将最佳女主角揽入怀中。

  票房疯卖 名利双收

  《国王的演讲》不仅大奖拿得欢,票房也一路高涨,奥斯卡不知不觉中成了它的一个宣传武器。

  记者梳理发现,从提名之日起,《国王的演讲》票房就开始猛增,冠绝所有被提名影片。昨日颁奖礼当天,其票房甚至占了全美的21%,比上周一增长了两倍。

  截至目前,其总票房已接近1.15亿美元,但它的投资并不高才1500万美元。

  而《社交网络》投资4000万美元,票房才接近1亿美元。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项的《黑天鹅》,投资比《国王的演讲》更低,只有1300万美元,但其票房刚刚过1亿美元。

  就性价比而言,《国王的演讲》是市场上最大的赢家。

  ●记者观察

  “倒皇”声音不少

  对于《国王的演讲》领跑奥斯卡的结果,美国业界质疑声音不少。记者梳理发现,“倒皇派”到处都是,“中间派”少数,“保皇派”一个都没有。

  “倒皇派”

  “我原本以为他们会更加专业,但是他们令我失望了,《社交网络》在艺术水准上要高于《国王的演讲》,或许《社交网络》对于评委会来说实在是太讽刺、太新潮、太利己主义了吧。”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杰拉尔德·皮尔里告诉本报记者

  “奥斯卡评委年纪都比较大,也比较传统,所以《社交网络》的价值观不能被他们认同。”。

  美国知名杂志《考察者》撰稿人约翰·M·柯蒂斯博士撰文指出

  “《社交网络》比《国王的演讲》更加精彩,但是不幸的是它遇上了"国王"。奥斯卡总是会向王室低头。”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告诉本报记者

  “中间派”

  “《国王的演讲》在本届奥斯卡上受到皇家礼遇。”

  《芝加哥好莱坞》

  ●小提示

  中影尚无引进计划

  《国王的演讲》讲述了乔治六世在语言治疗师的帮助下克服口吃,发表圣诞讲话,鼓舞二战中艰苦的英国军民的故事。

  中影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尚无引进该片的计划。

  文/实习记者 张婷婷记者 喻德术供图/东方IC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