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第83届奥斯卡颁奖 《国王的演讲》大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01日09:43

  三秦都市报讯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日在洛杉矶落下帷幕。获得12项提名的《国王的演讲》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影帝桂冠则无悬念地授予《国王的演讲》男主角科林·弗思,最佳女主角则归属怀孕中的娜塔莉·波特曼。“国王”加冕《社交网络》虽败犹荣奥斯卡颁奖前,《国王的演讲》就获得了多个前哨站奖项的肯定。事实证明,《国王的演讲》最终也没有让人感到太多意外,12项提名换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在内最有分量的四项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

  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忽视大卫·芬奇的《社交网络》。本以为这部作品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奖之后,会在奥斯卡决战中占得很大便宜,但在几个重要前哨站奖项揭晓后,形势就急转直下,《社交网络》最终在奥斯卡的角逐中输给了《国王的演讲》,只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和最佳剪辑三项大奖。但正如颁奖嘉宾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所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里有《猎鹿人》,但也别忘了落选奥斯卡的也有《愤怒的公牛》。”虽然《社交网络》没有让导演大卫·芬奇拿下小金人,但依旧让影迷和观众记住了这部电影。

  科林终成影帝波特曼双喜临门

  《国王的演讲》男主角科林·弗思去年就凭借《单身男子》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最终问鼎奥斯卡影帝桂冠,这是所有奖项里最无悬念的一个。他在获奖感言中感慨,“我也许刚刚经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而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则依靠强大的公关能力和在电影中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安妮特·贝宁等一干强劲对手,最终如愿以偿登顶。已经怀胎数月的她挺着肚子走上舞台,所有人都能从她的获奖感言中体味到满溢的幸福。娜塔莉·波特曼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未婚夫,在《黑天鹅》中为她担任编舞工作的本杰明·米勒皮。再有一段时间,娜塔莉·波特曼的宝宝就出生了,再加上这个影后奖杯,对于准妈妈波特曼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

  另一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斗士》中的两位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和梅丽莎·莱奥,分别在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的角逐中获胜。其中克里斯蒂安·贝尔正在中国拍摄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金陵十三钗》,他专程从剧组请假来到洛杉矶,蓄着大胡子的造型格外醒目,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这将是他在《金陵十三钗》电影中的造型,这也是他的第一个奥斯卡奖。

  盗梦空间》《爱丽丝》平分技术奖

  与《国王的演讲》一同获得四座奥斯卡奖杯的《盗梦空间》,在技术奖领域颇有斩获,不但把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奖,以及最佳特效奖收入囊中,还爆冷战胜了多位强敌,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蒂姆·伯顿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则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服装两项大奖。最佳化妆奖的获得者是《狼人》的化妆师里克·贝克和戴夫·艾斯丽。

  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3》战胜《驯龙记》、《魔术师》等强劲对手,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最佳外语片则授予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尔的《更好的世界》,曾经获得广泛好评的纪录片《监守自盗》获得了最佳纪录长片奖。

  小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