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奥斯卡波特曼喜上加喜 科林·费斯众望所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1日07:54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最佳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最佳女配角梅丽莎·里奥、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左起)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最佳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最佳女配角梅丽莎·里奥、最佳男主角科林·费斯(左起)

  新闻晨报3月1日讯 负鼠感言

  嘿嘿,不好意思,猜错了一个啦。不过,其实我都不算最大的赢家,最大的赢家还是张伟平先生啦,你看他把宝全压在贝尔身上,后者不仅捧回了“最佳男配角”,还在奥斯卡舞台上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打广告,他比我可赚多了。

  拥有奥斯卡独家转播权的美国A.B.C电视台,在《杰米·基姆脱口秀》节目中请来“对眼负鼠海蒂”,在德国莱比锡动物园,分三个晚上远程预测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等奖项。昨天奥斯卡揭晓,除了错失最佳影片,海蒂对影帝、影后的“预测”结果竟然全部撞中。相比之下,章子怡、邬君梅、陈冲等中国评委的命中率也不差。

  这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包括:安妮特·贝宁(《孩子们都很好》)、妮可·基德曼(《兔子洞》)、珍妮佛·劳伦斯(《冬天的骨头》)、娜塔丽·波特曼(《黑天鹅》)、米歇尔·威廉姆斯(《蓝色情人节》),最终,娜塔丽·波特曼获胜。颁奖时刻,只见波特曼大腹便便走上台,容光满面迎接事业丰收,“谢谢,这太疯狂了,我一直觉得这个奖该给其他提名人的!我热爱我的工作,谢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我生命和从事这份职业的机会。感谢11岁时给我第一个角色的吕克·贝松,感谢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我愿意每天都和你一起工作。感谢我的爱,本杰明·米勒皮。”

  科林·费斯去年就凭借《单身男子》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次最终问鼎影帝,应该算是所有奖项里最无悬念的一个。在杰西·埃森伯格(《社交网络》)、詹姆斯·佛朗哥 (《127小时》)、贾维尔·巴登(《美错》)、杰夫·布里吉斯(《大地惊雷》)等一堆候选人中,科林·费斯轻松获胜,他在获奖感言中感慨:“我也许刚刚经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

  第83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奖项名称 获奖者/获奖电影最佳影片 《国王的演讲》

  最佳导演 汤姆·霍伯(《国王的演讲》)

  最佳男主角 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

  最佳女主角 娜塔丽·波特曼(《黑天鹅》)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蒂安·贝尔(《斗士》)

  最佳女配角 梅丽莎·里奥(《斗士》)

  最佳剪辑 《社交网络》最佳外语片 《更好的世界》(丹麦)

  最佳纪录片 《监守自盗》最佳原创剧本 《国王的演讲》

  最佳动画长片 《玩具总动员3》最佳视觉效果 《盗梦空间

  最佳服装设计 《爱丽丝梦游仙境》最佳化妆 《狼人》

  最佳原创歌曲 《玩具总动员3》

  最佳音响编辑 《盗梦空间》最佳音效合成 《盗梦空间》

  最佳原创配乐 《社交网络》

  最佳改编剧本 《社交网络》最佳摄影 《盗梦空间》

  最佳真人短片 《爱神》最佳动画短片 《失物招领》

  最佳艺术指导 《爱丽丝梦游仙境》

  ■男女主角

  评委预测十拿九稳

  章子怡(预测全中):“科林肯定是我的首选。黑、白天鹅本身就是两个角色,性格极端各异,这赋予了娜塔丽创造发挥的空间。前半部Nina懦弱,畏畏缩缩,有强烈的自卑感,到后半部变成那个双眼充斥魔力与欲望的Nina,娜塔丽把二者都演绎得那么精确且传神,给力。”

  邬君梅 (预测全中):“去年科林·费斯入围时我就很欣赏他的表演,这次他的表演更是无与伦比、精准,他将国王面对口吃的高贵、软弱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很多评委都这样认为,所以他的当选绝对当之无愧。(影后)我就在娜塔丽和安妮特之间犹豫,当然,最后还是把票投给了娜塔丽。我们选的是女主角,《黑天鹅》中娜塔丽当之无愧成为‘女主角’,从电影角度来讲,她最恰当。虽然贝宁的表演很出色,但是在《孩子们都很好》中她和朱丽安·摩尔的表演平分秋色,而且朱丽安的表演要求在一定程度上会更高。”

  陈冲 (一对一错):“我去年就投给了科林·费斯,觉得他特别特别好。贝宁是位特别棒的演员,以她这样的年龄得到提名很不容易,当然好莱坞总喜欢把奖颁给年轻一些的人。”

  负鼠预测全部“对眼”

  最佳女主角预测,是海蒂的首秀。

  海蒂呆着的笼子,离预测地不过两三米距离。木头前面铺的红毯上,从左到右,米歇尔·威廉姆斯、妮可·基德曼、珍妮佛·劳伦斯、安妮特·贝宁、娜塔丽·波特曼的头像挂在奥斯卡“小金人”上。或许是为了致敬“预言家”海蒂,美人们的眼睛被有意设计成了“对眼”。

  笼子打开,正蜷曲着睡在里头的海蒂抬头看看,朝着红地毯出发了,从最右边的波特曼,走到最左边的米歇尔·威廉姆斯,上嗅下嗅,就在现场观众屏气等待时,海蒂拐个弯,居然钻回了自己的小笼子,一副撂挑子不干了的样子。直到动物园工作人员前去“协调”了几分钟,海蒂才重新出发,这回它径直走到了最右侧,在波特曼“小金人”前停下来,终于伸出了“神圣”的右前爪去摸该“小金人”头部。现场喝彩者不断。

  最佳男主角奖项的预测在北京时间24日进行。笼门上启,海蒂迟迟不肯出来,叼了个东西吃后,漫步式地绕了个弯才走到红毯前,先抬头嗅了嗅“科林·费斯”,挪着步子到左边又嗅嗅“贾维尔·巴登”,一副很难选择的样子。出人意料的是,海蒂大大咧咧地从这两个人中间穿过,爬到了奖杯后面的木头上,以居高临下的姿势,先后嗅了嗅“杰夫·布里吉斯”、“詹姆斯·佛朗哥”,似乎不满意地挪开。这时,一双“对眼”含情脉脉地看着科林·费斯照片的背面,伸出左爪,攀着科林·费斯头像下那尊奖杯,俏皮地伸出头来看着大家。现场掌声、欢呼声一片。

  ■最佳影片

  《国王的演讲》连中四元

  斯皮尔伯格宣布,《国王的演讲》拿下“最佳影片”,上台领奖的制片人欣喜地将父母、妻儿、男友一并感谢了,“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男友……我们将这个奖贡献给所有剧组所有的人,感谢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感谢英国电影协会!”此前,该片导演汤姆·霍伯已经上台领了最佳导演奖,得奖心得是“听妈妈的话”,“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妈妈在2007年被澳洲人邀请,参加一出《国王的演讲》的试镜,她差一点没去,幸亏她去了,回来后她告诉我,汤姆,我帮你找好你的下部电影了。所以我的意见就是,听你妈妈的话吧!”

  这次,负鼠错得一塌糊涂

  这次预测难度很大,因为奥斯卡颁奖规则的改革,最佳影片提名影片数量从5部升至10部。十部提名影片的长方形卡片分上下两层排列,每张电影卡下面放着一枚黑色圆形食物。按规则,海蒂叼了哪枚,就意味着它预测哪部拿奖。

  海蒂走出小木笼,没几步就折了回来,拱起鼻子,兴致勃勃地嗅起了笼子,引起现场观众大笑。没一会儿,海蒂突然掉头,毫不迟疑地将一碰定局的长鼻子伸到了《127小时》上,果断地叼了起来。观众尖叫,冷门啊。意外在继续,海蒂稍左行,叼起了《盗梦空间》前的“黑圆圈”,继而又叼了《盗梦空间》正上方的《斗士》。

  主持人都被逗笑了,宣布海蒂预测是《127小时》、《盗梦空间》、《斗士》,“三部最佳影片吗?这可创造了奥斯卡的新纪录”。

  ■最佳男配角

  张伟平押中贝尔

  早就放话称出演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必得“小金人”;何况贝尔台上的造型就是他在《金陵十三钗》中的造型,这让张伟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猛夸贝尔,“我通知了人,代表我和张艺谋送去祝贺。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获奖,你想想,好莱坞一线巨星拿了奥斯卡之后,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由新画面全资,不是说张艺谋去好莱坞给别人拍电影去,而是相当于贝尔是在给中国电影打工,这是从未有过的!我们这部电影的英文名是《南京英雄》,这次贝尔一获奖,对于我们在全世界的发行也有很大帮助。贝尔这次不仅拿奖,还在颁奖典礼现场说了《金陵十三钗》,相当于我们借助了奥斯卡这个大平台,在全世界为《金陵十三钗》、为中国电影做了个大宣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