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视频直播|获奖名单|提名名单|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50岁科林-费斯大器晚成 资历加实力终获影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1日00:45
83届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
83届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新快报3月1日讯 《国王的演讲》在本届奥斯卡的大热,使得主角科林-费斯封帝一事更加顺理成章,影帝的归属一早已经毫无悬念。在网络民意调查中,科林-费斯以56%的成绩遥遥领先,加上此前颁奖季中的大热表现,科林-费斯最终再下一城,拿下今届影帝大奖。意气风发的他不仅在颁奖时应景地“耍宝”,更是自嘲自己已经过了事业的巅峰期。

  “感谢学院,感谢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演员,和你们同台是我的荣幸,感谢全体剧组,感谢杰夫里和海伦娜,感谢导演,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

  资历加实力,稳胜

  本届奥斯卡的影帝一直被认为是最无悬念的奖项,但有趣的是,在提名的名单中,他也再逢“旧敌”——去年和他一起入围且最终胜出的杰夫-布里吉斯。当然,今年资历最深的杰夫-布里吉斯的出现似乎更多的是来给影后颁奖的,所以科林-费斯很淡定。

  论作品,《国王的演讲》无论从题材还是制作上都是本届最佳影片的头号种子;论资历,27年的从业经历除了杰夫-布里吉斯,入围者中无人能敌。早在提名阶段,科林就是众多评委的“心头好”,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曾直言,“科林肯定是我的首选,甚至现在就能告诉大家,只要他提名,最终的影帝评选我还投他,这次赋予灵魂的表演着实令我敬畏!”因此,在公布影帝入围名单时,其他竞争对手似乎也无比轻松,只是在等着大英绅士登台,发表“国王的演讲”。

  “口吃”感言引发笑场

  在《国王的演讲》中扮演克服口吃发表著名演说的英国国王乔治六世,科林-费斯的演技被认为无可挑剔,其实现实中他也是一个很会“演”的人,一颦一笑都是戏。当天在颁奖礼上,他就“国王”上身,现场来了一段真挚的演讲,一字一顿的感言引发现场多次笑声,但今年拿了金球和奥斯卡两个大奖的他,也自嘲“事业巅峰已过”。

  科林-费斯上台的第一句就自嘲:“我事业的最高潮就是刚才宣布得奖那一刻吧。”惹得台下掌声和笑声一片。随后费斯用淡定而缓慢的语气对一起获提名的其他演员及家人等等表示了感谢,滑稽的语调惹得现场不时爆发笑声。

  影帝故事

  50岁大器晚成

  和在金球奖上的绝对优势一样,科林-费斯在奥斯卡的封帝也豪无悬念,但其实,科林-费斯的演艺事业也经历过几度起落,24岁出道,48岁第一次封帝,50岁再拿金球和奥斯卡两个事业上的至高荣誉,可谓大器晚成。

  科林-费斯出身于英国罕布什尔郡的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家庭,他首次登台演出是1984年在朱利安-米歇尔执导的舞台剧《另外一个城市》中扮演盖-班内特。由于表现出色,他获得了在《另外一个城市》的电影版本中扮演汤姆-朱迪的机会,尽管费斯的电影生涯有着很好的开始,但是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他所参与演出的电影和电视剧并没有令他成为真正的巨星。而接下来的影片中,费斯扮演了不少重要的角色,但是还没能当上男主角。直到1996年在《英国病人》中扮演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的丈夫,才获得了影评人的赞许,也赢得了新的影迷。

  随后,科林-费斯以三次饰演马克达西这个经典人物而声名鹊起,他的表演天赋让人过目不忘,被认为是十足的演技派,2009年,他凭《单身男人》中一个失去同性伴侣的中年教师获得了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实现人生中的第一次封帝。而他在《国王的演讲》中扮演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则可以算是他演技上的集大成,一招一式早已炉火纯青。在今届金球奖之后,国内外的专业人士都认为他在奥斯卡再下一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53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451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