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完美收官 胡军:我比王志文更复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5:42

  信息时报2月25日讯 (记者 马婷)根据麦家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风语》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尽管创下央八近几年来最好的收视佳绩,不过剧中太多“穿帮”、节奏太慢太平淡也引发了不少争议。该剧主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透露,将于2月28日登陆深圳、安徽卫视进行二轮上星播出的《风语》,将重新剪辑。一次性打火机这样细节性的小纰漏不会再出现。

  一次性打火机不是穿帮

  《风语》前期播出时,曾被观众指出有很多不靠谱的穿帮。比如剧中出现了“中国革命第八军”,网友称,“啥时候有这个番号?应该是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还有陆从骏临刑前说:“能抽支烟吗?”然后镜头就直接出现了一个一次性打火机。胡军表示,拍《风语》时剧组对道具等小细节很用心,比如陆从骏办公室里一开始放了个玻璃的烟灰缸,后来怎么看怎么像现代的产品,就让道具换了一个。每场戏一般都会拍几条,最后选取最精彩的那一条时,也许确实有可能没关注到细节,“台词和提法的问题确实是我们的疏漏,还有网友发现的一次性打火机是道具火机,真不是一次性的。我们拍这场戏时刘江导演特意让道具找了一个上世纪四十年代的打火机,我觉得可能外形上比较像一次性打火机,带来了误解。不过,上星播出时这些穿帮镜头将被剪辑,打火机这样细节性的小纰漏不会再出现。”对此,深圳卫视的宣传人员王先生也说,“所有穿帮镜头将重新剪辑,说法不准确的旁白,也会被重新配音。”

  节奏慢但越往后越好看

  提起谍战戏,电影《风声》无疑是一座高峰,特别是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特侦队队长与胡军在《风语》中扮演的“陆所长”,角色极为接近。谈及这两个角色,胡军直言,王志文在《风声》中的角色没有自己在《风语》中的角色复杂,“在《风语》中,陆所长要表现出人性的多面性,显得更为机智,而且陆所长比《风声》中王志文更加有信仰,他认定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即使在最后信仰崩溃时,他仍然执着地坚守梦想。而《风声》中的王志文只是阴险、奸诈、凶残,他走的是一个方面的极端,不过王志文的演绎非常到位、有力量。”《风语》给观众的感觉是开始几集比较平淡,胡军认为这是“没对上点”,“因为《风语》是战争背景下的人物命运剧,不是谍战剧,观众如果按照谍战剧的节奏来看,那肯定是节奏慢。越往后越好看,很多评论都是肯定这部戏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