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蒋雯丽演80年代“潮人后妈” 红唇浓妆遭刁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10:49
由蒋雯丽、孙淳、杨紫等主演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久未亮相荧屏的蒋雯丽在剧中扮演一个上世纪80年代的潮女,演绎一个另类后妈。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女作家严歌苓的作品《继母》,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江路是一位化妆师,她打扮新潮、为人处世特立独行,以至于年近不惑仍是孑然一身。后来江路大胆追求摄影师宋宇生(孙淳饰),成了一位另类后妈。在蒋雯丽看来,江路是个很特别的角色,她我行我素,是一个很前卫的人,特别是她的打扮也很夸张,大耳环、红嘴唇,化很浓的妆,但她并不在乎周围人的议论,同时她对孩子、老人、丈夫都很好,能看到她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美好的东西。蒋雯丽说,这个人物吸引她的地方也正是在于,这个“继母”的形象没有那种一味忍辱负重的造作和近乎矫情的“完美”,“而是更加浪漫知性、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可信可亲,也更加具有独特的人物魅力。总之这是一部以平实自然、细腻流畅取胜的都市情感剧,会深深地吸引你。”

  曾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夏雪的杨紫,在《幸福来敲门》中成了不停地和蒋雯丽作对的女孩宋征。宋征是摄影师宋宇生的女儿,因怕父亲娶了后妈就不再关心自己,所以处处刁难继母,与其作对,最终蒋雯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得到了孩子的认可。

  - 原作背景

  《幸福来敲门》原作《继母》与严歌苓的另外两部近年热播的电视剧作品赵薇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和孙俪主演的《小姨多鹤》一起,以不同的时代背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依托,从不同的视角细腻地描绘出了二十世纪女性的情感史,因此也被看作是上个世纪我国女性心路历程的“三部曲”。 (来源:新京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