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爱”上蒋雯丽 林永健:我的幸福很简单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2月20日08:05
  渴了一杯水饿了一个面包

  今晚8点,由蒋雯丽、孙淳、林永健等主演的情感大戏《幸福来敲门》将登陆央视一套,这也是蒋雯丽在一度转战大银幕之后,回归荧屏的力作,并挑战继母角色。而向来给人憨厚感觉的林永健除了在剧中要千方百计拆散蒋雯丽和孙淳,并且与蒋雯丽还有亲热戏。昨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林永健表示一方面自己正是因为蒋雯丽才接的这部剧,另外演出要强暴蒋雯丽的戏又让他尴尬不已。

  蒋雯丽有爱就幸福

  林永健亲热戏很尴尬

  《幸福来敲门》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继母》。蒋雯丽扮演的江路是一个杂技团的化妆师,漂亮能干,但36岁却仍然没有结婚,也让她成为别人的谈资。在被频繁安排相亲之后,他与孙淳所饰演中年丧妻的摄影师宋宇生一见如故,但却遭到双方家人的反对。剧中,蒋雯丽和孙淳历经磨难结成美好姻缘,作为一位后妈,尽管继子、继女对她心存芥蒂,但终以爱心赢得认可。

  自从《金婚》火爆荧屏后,蒋雯丽阔别电视已有两年之久。接拍这个角色主要是严歌苓的作品让她再度拥有了塑造荧屏角色的激情,“我对剧本的要求是:剧情要好,人物个性要鲜明,最重要的是要适合我的年龄,我不会盲目地尝试颠覆自己戏路的角色,达不到要求的我会主动放弃。”

  而对于“幸福”的定义,蒋雯丽则非常简单:“有爱就是幸福的。这里的"爱"是广义的,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人的一生会遇到太多苦难,但如果心中有爱就会觉得很幸福。”

  林永健与蒋雯丽配戏昨天下午,主演林永健在结束北京的宣传活动后,也飞回成都继续赶拍新戏。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林永健尽管这次也是演的“大绿叶”,但跟朋友蒋雯丽一块工作,“特别放心”。

  剧中有几场林永健试图强暴蒋雯丽的戏却让其尴尬不已:“因为我演的角色是要追求蒋雯丽,但被拒绝后因爱生恨,要想法拆散蒋雯丽和孙淳。其中有我对蒋雯丽动手动脚的戏,起先我们拍很尴尬,因为太熟了,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就老笑场。不过稍微调整后,大概试了三四遍就过了。”

  从临时龙套到影视大腕

  在演艺圈打拼十多年,林永健可谓大器晚成,“1990年我到了广州军区话剧团,就是跑龙套,而且龙套都不一定跑得上。做打灯、拉幕、道具等等你所能想得到的幕后工作。后来我又当北京当"北漂",工作、收入也不稳定。幸亏有很多朋友一路帮助我。”

  去年8月,已过不惑之年的林永健升级当父亲。林永健显得相当低调:“我自己的幸福观就是把标准放低一点,口渴的时候,别人能给你一杯水;饿的时候,别人能给你一个面包,就这样我就觉得很幸福了。再比如作为一个演员,只要我拍的每一个戏观众喜欢看,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最想跟家人度假

  今年农历春节,林永健为了赶拍新戏一直呆在成都,“成都这边的冬天很阴冷,穿再多你都觉得冷。不过好在我身体还不错,扛得住。”

  新剧即将在3月中下旬杀青,林永健幸福地表示:“这部戏完了想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带老婆和儿子一起出去度假。”

  记者 任翔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