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 > 新闻报道

第34届日本学院奖颁奖 《恶人》夺五项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9日09:48
《恶人》男女主角妻夫木聪、深津绘里分获得最佳男女演员
《恶人》主创步上红毯,左起:妻夫木聪、满岛光、深津绘里、冈田将生、李相日导演

  搜狐娱乐讯 由日本学院奖协会举行的“第34届日本学院奖”,18日在东京•GRAND PRINCE HOTEL新高轮内举行了颁奖仪式。出演了影片《恶人》的深津绘里和妻夫木聪同时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当妻夫木聪在别的会场听到去年最佳女主角•松隆子念出自己名字的时候,忍不住激动落泪。他颤抖着声音说:“真的太高兴了。这部作品是我做演员的12年间最倾注心血的一部。有段时间我一直很烦恼没有自己特色,也一直在自问什么是自我。这部作品是我坚信自己完成的集大成之作,所以能够得奖是在是太高兴了。”

妻夫木聪凭借《恶人》获最佳男主角
妻夫木聪凭借《恶人》获最佳男主角

深津绘里凭借《恶人》获最佳女主角
深津绘里凭借《恶人》获最佳女主角

禁不住落泪的深津绘里
禁不住落泪的深津绘里

  看到如此感慨的妻夫木聪,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深津绘里也忍不住落泪:“现在还没有真实感觉。没想到能迎来这么开心的一天。拍摄期间真的不轻松,但现在的喜悦已经将那些辛苦全部赶走了。”他们一起对着李相日导演表达了感谢之情:“能够遇到李相日导演这样将我们逼到极限的导演,真是非常贵重的经验。因为导演很仔细的指导我们的演技,我们这才能获得这个奖项。”

  颁奖仪式的主持人关根勤还向深津提问:“你的私生活一直都是谜团呢,请问私下有什么爱好吗?”深津笑着回道:“我19岁的时候,曾经参加过山田洋次导演的影片甄选会。当时他也问过我有什么爱好,我就直接回答‘没有’,对话也就没了下文,我也没能选上。”会场听闻此回答一片笑声。而凭《弟弟》获得去年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的山田洋次导演当天也出席了颁奖仪式,他苦笑着说:“虽然我完全不记得,但感觉很对不起你呢。(没选上你)也是我的一大失败。”

最佳女配角树木希林
最佳女配角树木希林

最佳男配角柄本明
最佳男配角柄本明

  这次的最佳配角也由《恶人》包揽。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树木希林说:”幸好当演员没有退休年龄。现在真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太感谢了。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柄本明也说:“当演员要想得奖,最重要的是能遇上合适的作品。这次我能得奖就是因为遇上了这么棒的剧本、合作演员、导演和工作人员。李相日导演是个很罗嗦的导演。真的很罗嗦。但我却无比的希望有这种导演存在。”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另外为《恶人》创作了音乐的久石让也获得最佳音乐奖,《恶人》一片成为今年夺得最多五冠的作品。(一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