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我知女人心 2月3日上映 刘德华巩俐主演 > 《我知女人心》新闻

《我知女人心》热映 陈志朋:该怎么着就怎么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阿三
2011年02月17日10:08
《我知女人心》陈志朋剧照
《我知女人心》陈志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剧照

  来源:《大众电影》 作者是:马阿三

  有一段时间陈志朋几乎淡出影视圈。只有喜欢舞台剧的观众,还能偶尔听说他的消息。不过从去年起,陈志朋开始在大银幕上发力,他一连拍摄了《大笑江湖》《我知女人心》《堵车》等五部电影。这些电影自去年底陆续上映,从小虎队年代就关注陈志朋的人,如今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成熟的“小帅虎”了。

  《堵车》里的56789

  陈志朋现在云南拍摄一部名为《堵车》的电影。云南向来四季如春,就算是冬天平均气温也在二十摄氏度以上。但今年我国南方普遍低温,云南出现难得一见的大冷天。陈志朋说自己很幸运,这样的小概率天气也能碰到。云南阳光普照的大晴天,也是陈志朋喜欢的。他肤色本来不白,不介意晒得更黑,别人拼命防晒的时候,他只管裸着皮肤,在别人艳羡的目光中享受紫外线。

  陈志朋在《堵车》中饰演一名另类富二代。他的父母不和睦,父亲包养二奶,家庭观念淡漠。在这样缺乏情感的家庭中长大,富二代决定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他开了一个快递公司,但送的东西很特别。如果某个妻子遭遇家庭暴力,只要往他的快递公司下一个订单,收件人写自己老公,那么富二代就会快递过去一份“以暴制暴”,把那个打人的老公狠狠揍一顿。

  这样的情节听起来夸张得像喜剧,但实际上陈志朋的角色却是一个忧郁忧伤的大男孩。和这部电影结缘要追溯到六年前。《堵车》导演阿年是第六代导演,2004年陈志朋在上海公演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阿年慕名而来。两人见面后相谈甚欢,阿年当即表示以后要找他拍戏。一晃六年过去了,两人的联系时断时续,阿年的电影计划也数度搁浅。当《堵车》拍摄终于提上日程之后,阿年赫然发现,自己的手机里已经没了陈志朋的电话号码。通过朋友们的接力打听,去年夏天,阿年终于找到正在拍摄《我知女人心》的陈志朋,而陈志朋也正计划全力发展自己的电影事业。天时地利人和,陈志朋与《堵车》就此结缘。

  《堵车》的演员阵容相当强大,既有孙海英吴镇宇、吕丽萍这样的老戏骨,也有生于90后的新秀。陈志朋戏称《堵车》是“56789组合”,意指《堵车》的演员从50后、60后、70后,一直到80后、90后,一档都不差。作为70后,陈志朋觉得夹在中间的感觉很幸福。跟有经验的前辈合作时,心情可以很放松,因为他们会掌控全局;跟80后90后的“小朋友”合作,他可以担起责任,偶尔满足一下好为人师的心情。

  《堵车》顾名思义,肯定有很多汽车里的戏,陈志朋每天都要开着车子在城市高架上转,过足了车瘾。在台湾从来开自动挡车的他,为了拍这部戏,特意学会了开手动挡。开了那么多年车,都快没感觉了,突然换成手动挡,陈志朋重新感受到驾驶的乐趣:“自动挡很好开,但开手动挡就必须配合离合器,这就等于和这台车子有了感情,它好像有了生命,你必须跟它有足够的沟通才能够驾驭它。”

  《我知女人心》里男扮女装

  大年初一上映的都市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陈志朋在其中扮演刘德华的助理,个性单纯,常常闹笑话,给观众带来很多快乐。

  陈志朋和刘德华都是演员兼歌手,以前“小虎队”没解散的时候,常常和刘德华在演出中碰到,他俩因此也算是老熟人。但是合作演戏,《我知女人心》是第一次。陈志朋以前了解的刘德华是一个工作狂,因为自己也是这样的人,所以觉得他很亲近。这次一起拍摄《我知女人心》,陈志朋又发现刘德华随和、孩子气的一面。剧组有很多年轻的小孩儿,刘德华一到现场就和大家有说有笑,一点不像传说中的大腕那么大架子。

  片中陈志朋扮演的助理很喜欢自己的这个上司,不论是工作还是外表,都将其视为自己的偶像,因此对他言听计从。有一次助理误会了领导的意思,穿一身女装出现在众人面前,其妖冶妩媚,令所有人跌破眼镜。

  为了制造那种出其不意的效果,拍摄前导演陈大明彻底清场。陈志朋那身装扮全都是自己设计的,衣服是自己挑的,妆也是自己化的。打扮停当,陈大明也不让排戏,便命令打开片场大门。大门一开,门外翘首以盼的众演员们蜂拥而入,待看到眼前的陈志朋,全都傻了。在经历了全世界都仿佛暂停一般的两秒之后,大家齐齐喷了。很多人笑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巩俐更是直不起腰。就在这种状态下,陈大明果断地喊:“开拍!”

  大家笑够了,各就各位。这一场是巩俐和陈志朋的对手戏,巩俐拉着陈志朋的手,仿佛把他当做最知心的姐妹淘,没完没了地瞎聊。导演也心领神会,就是不喊停。陈志朋见状,也彻底放开,极度狂野起来,逮谁跟谁演,结果那场戏拍“疯”了。

  如此男扮女装,难免会有些顾虑。陈志朋说,其实他自己还好,倒是经纪人比较担心,因为要考虑到艺人形象。后来还是他说服了经纪人,因为再怎么说,这也就是一部电影,有可能很长时间以后大家仍记忆犹新,也有可能大家笑一笑就过了。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留下这样一个标记挺好,让大家想到他的时候会说一句:原来他也可以是这样子啊!

  一个梦让他站到舞台上

  不论是小虎队、《还珠格格》,还是陈志朋决心今后要全力发展的大银幕事业,努力过后总能获得不俗的名利,反而是他倾心的舞台剧,付出很多,也只能换来小众的关注,对此陈志朋毫不在意,他觉得内心真正的满足只有自己了解。

  还在当专职歌手的时候,陈志朋有机会在纽约小住,那段时间接触到百老汇的歌舞剧,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但那时的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有机会站在那样的舞台上,所谓喜欢,完全是一个观众的心情。之后陈志朋的人生继续沿既定的轨道运行,唱歌演戏演出,直到《还珠格格》等一系列电视剧播出后,他的事业突然进入一个瓶颈。那时陈志朋意志消沉,工作倦怠,干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他推掉了所有的片约,一心一意闲待着。

  《看见太阳》是台湾一出很成功的歌舞剧,第三轮演出即将开始,男主演突然宣布退出。剧组到处抓人,陈志朋也在其中。本来已经拒绝了邀请,但当天晚上睡觉,陈志朋居然做了一个梦:舞台上的灯开了,他站在上面,接着开演的铃声响了……因为这个梦,他硬着头皮答应去试戏。他安慰自己的理由是:去吧,唱歌你还是可以的。

  一试之下,剧团像挖到了一块宝。38天后公演,每天12小时排练,陈志朋就这样被推到了破釜沉舟的前线。一边是恐惧、拒绝、颤抖,一边是新鲜、兴奋、满足,排练的每一天陈志朋的精神都要在这样的冰火里煎熬。正式演出第一天,他获得如潮的掌声,那一刻他觉得灵魂出窍……光一个台湾市场,《看见太阳》演出了70场!

  接着陈志朋和蔡琴主演《情尽夜上海》,他演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同样成功。演出结束,马上有人来找他演“哥哥”,在舞台上扮演张国荣。在知名艺人中,确实找不到一个比陈志朋的眉眼更像“哥哥”的人。面对邀约,陈志朋的第一反应是胆怯。再驽钝的人也想象的出在这个背后可能有的讥嘲、谩骂,甚至诅咒。他问当时的经纪公司老板什么意见,老板耍太极:“你自己决定吧。”他也不敢,这事儿的好和坏太难估量。

  想了一个晚上,陈志朋把心一横:接!大家听到他的决定,有人吓坏了,批评他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太任性,不考虑后果。陈志朋回答:“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呗。”这是他说得最字正腔圆的一句北京话。

  排练时间依然很短,35天,剧组把他关在一个别墅里,每天就是住处和排练厅两点一线。只有助理陪着他,偶尔制片人来两天。不让他接触外界,是怕他被外面滔天的舆论巨浪吓着。有一天停电,已经来到排练厅的女一号说,她和她先生想去普陀山拜拜,问陈志朋去不去。陈志朋说去吧,去庙里转转,放松一下。那天他完全没有化装,到了普陀山,他到处走,就听见旁边有人议论:“张国荣?!他怎么在这儿?!”陈志朋说,他完全没有刻意去装扮,但那时他的形体已经是“哥哥”的了。直到演出全部结束,他一下子就恢复了自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