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梁冠华“断案”8年 称外形没法与华仔版相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4:48

  由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等主演的历史古装侦破剧《神断狄仁杰》,正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播出。作为狄仁杰系列剧的第四部,不仅创作班底和主演仍由原班人马担任,而且剧情上也延续了前三部的风格,案情更加扑朔迷离、惊险刺激。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剧中狄仁杰的扮演者梁冠华。虽然出生在北京,但梁冠华却是由外婆在天津抚养长大的,因此他对天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得天津观众的认可,是梁冠华最开心的事。

  没有想到这么火

  饰演狄仁杰之前,梁冠华饰演的“贫嘴张大民”已经深入人心。在怎样的情况下他接演的“狄仁杰”?梁冠华说:“我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演好每个角色是职责所在。能够接下狄仁杰这个角色也算是机缘巧合,导演看了我在话剧《蔡文姬》中曹操的形象,觉得我舞台上的形象和感觉可以饰演狄仁杰,而我为了寻求自我突破,就欣然出演了狄仁杰。没想到这一演就是8年。”

  梁冠华和导演钱雁秋、另一位主演张子健被誉为狄仁杰系列剧的“铁三角”,梁冠华透露,钱雁秋与张子健是大学同学,而钱雁秋的母亲与他是北京人艺的同事,所以他们之间原本就不陌生。梁冠华还透露,在拍第一部时他们都没想到会那么火。“因为第一部播出时正值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但收视率没有受奥运会的影响,一直很高。我们整个创作班底都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题材。观众的喜爱让我们有了将"狄仁杰"延续下去的勇气。”

  角色没有可比性

  梁冠华表示,从第一部到第四部,他饰演的狄仁杰人物性格一脉相承,表演上也并没有太大变化。第四部案情更加复杂,投资制作规模也更加宏大,为了将异域神秘色彩发挥到极致,剧组更是来到敦煌大漠取景拍摄。在敦煌大漠的拍摄非常艰苦,“冬天敦煌的气温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虽说拍摄古装戏本身的长袍马褂就很多,但在拍摄该剧间隙,我们还要在戏服外面套上一件羽绒服,而且羽绒服外面还要披上一件军大衣。到了晚上气温更加寒冷,大家在篝火旁围成一圈才能勉强取暖。不过,在拍摄过程中我们还是要去掉所有的保暖措施进行表演。”

  说到刘德华在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扮演的狄仁杰,梁冠华直言两个角色没有可比性。“刘德华版的狄仁杰帅帅的,而我在外形上没有这个优势。我只能用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及表现手法来更好地体现人物的内心,应该对观众更具吸引力。所以我们走的应该是两条不同的道路,展现给观众的应该也是两个不同的狄仁杰。”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