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3D电影《皮娜》惊艳柏林 德国总理默克尔捧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09:38

  柏林当地时间2月13日,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的影片《皮娜》亮相柏林电影节,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亲自来到电影节为《皮娜》捧场,她来到影院,戴上3D眼镜观看了这部记录现代舞先驱的电影。这部记录皮娜-鲍什最后舞蹈生涯的电影,引得众多观众落泪、唏嘘不已。

  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观看

  作为德国当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维姆-文德斯以《德州巴黎》、《柏林苍穹下》等电影为世界所熟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拍摄纪录片,曾经记录古巴音乐的《乐满哈瓦那》也是享誉内外。然而用3D技术拍摄电影还是第一次。令众多媒体措手不及的是,没有提前发布任何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突然出现在放映厅,并用3D眼镜观看了这部影片。放映结束后,默克尔走上红毯,与电影节主席亲切交谈。

  致敬现代舞大师皮娜-鲍什

  2009年5月,德国大导演维姆-文德斯宣布将与现代舞大师皮娜· 鲍什(Pina Bausch)合作拍摄电影史上的首部3D 舞蹈影片《皮娜》。不幸的是,这一计划如今因为皮娜· 鲍什的突然离世而中止。6月下旬,皮娜· 鲍什被诊断出罹患肺癌,5 天之后,她就离开了人世,享年68 岁。这一消息使得许多热爱皮娜舞蹈的人们伤心不已,也让文德斯电影落入了尴尬的境地,文德斯几乎放弃了该片的拍摄,但是文德斯曾经说“我总觉得她并没有离开,还在哪个角落用她灼灼的眼神看着我们,我有时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后,我想问她,我是不是该继续走下去?”后来,影片由皮娜生前所领导的乌帕塔尔舞蹈剧团的舞者重新排演 ,并用3D技术进行表现。

  观众落泪、唏嘘不已

  当地时间13日,本届电影节三部3D电影同时放映,文德斯《皮娜》、赫尔佐格《被遗忘之梦之洞穴》和动画片《夜的故事》,因赫尔佐格的缺席,《皮娜》无疑受到的最大的关注。而皮娜-鲍什的舞蹈艺术曾经影响过许多人,许多观众在观看电影现场流下眼泪。虽然也有人对3D技术在纪录片中的运用产生质疑,认为该片没有必要使用3D技术,但是对于纪录片来说,3D技术只是锦上添花,“皮娜”本身已是一切。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