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舞蹈编导大师皮娜-鲍什 因患癌症逝世(图)

2009年07月02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年9月份曾经率领自己的舞团在天桥剧场演出《春之祭》等节目引起轰动的世界著名舞蹈编导大师皮娜·鲍什,因患癌症于6月30日在德国伍珀塔尔逝世,享年68岁。

  皮娜·鲍什是一位具有开拓性的舞蹈编导大师,她的创作充满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哲学的思考,她曾应中央芭蕾舞团的邀请在北京演出《春之祭》和《穆勒咖啡屋》,给北京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监赵汝蘅,她告诉记者:“这绝对是世界舞蹈界的一大损失。

据说她在去世的前两天还在剧场创作新作品,记得今年年初我们中央芭蕾舞团在巴黎演出,当时她的舞团也在巴黎莎泰莱剧院演出,我和她在剧院旁边的一个酒馆里见面,那个酒馆的一个角落贴着她的照片,被命名为‘皮娜·鲍什角’,当时她很精神。我们谈到再次合作,把她的舞团明年4月请来演出《呼吸》。我对皮娜·鲍什的了解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她的学生杨梦妮和杨毅夫妇给了我一盘录像带,我看了她的《春之祭》后很喜欢,特别崇拜她。后来我们在日本一见如故。我觉得她的离去会使中国舞蹈观众感到惋惜,她的好多作品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引进。”

  皮娜·鲍什可以说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舞蹈编导大师之一,她的舞蹈巧妙地结合了强有力的情节和梦幻般的肢体语言,去年的香港艺术节上,她和她的乌帕塔尔舞蹈剧场演出《月满》,那种强有力的律动和充满想象力的设计让人记忆犹新。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