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龚琳娜助阵《最强囍事》不介意杜汶泽学斗鸡眼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1月26日09:20
龚琳娜助阵《最强囍事》
 
  新春贺岁大片《最强囍事》昨天在北京正式亮相,导演黄百鸣携主演甄子丹、古天乐、刘嘉玲、闫妮共同出席了首映式。原本计划出席活动的张柏芝由于在内蒙古拍戏时意外受伤而临时缺席,不过网络最强神曲《忐忑》的原唱者龚琳娜与丈夫老锣现身助阵,也为首映增添了喜气。《最强囍事》最大的看点除了众多大腕云集外,他们纷纷转换戏路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主力战将 “灰姑娘”再现

  携手老搭档复出无压力

  由于是张柏芝复出影坛的第一部作品,《最强囍事》备受媒体的关注,张柏芝本人也很重视该片。原本敲定出席首映活动的她,却因在内蒙古拍摄《杨门女将》时面部意外被砸伤,不得不临时缺席。古天乐在代张柏芝向众媒体“请假”后,送上祝福:“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早点回去与孩子一起过年。”

  《最强囍事》中,张柏芝重拾早期戏路,扮演一个“灰姑娘”式的角色。导演黄百鸣表示,这是最适合张柏芝复出的一个角色,“《最强囍事》是一部群戏,所以每一个主演的压力不会那么大。对于张柏芝来说,复出的第一部戏不希望压力很大,再加上有合作过六次的古天乐,所以她才会选择这部电影作为复出的处女作。”

  “娘娘腔”暗恋 新科“贺岁帝”为爱转型

  前一天刚刚与吴君如以“侠侣”的身份为《神奇侠侣》助阵,昨天又为《最强囍事》现身,古天乐无疑成为近期的“贺岁帝”。在《最强囍事》中,古天乐为了掩饰自己对张柏芝的爱恋,不惜装成娘娘腔,这种角色也是他之前没有尝试过的。

  张柏芝曾表示,在她看来古天乐扮演娘娘腔的角色才是最有前途的。古天乐昨天自己笑道:“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下次有机会我再尝试一下好了。这次能够与张柏芝再度合作真的很开心,更让人开心的是看到她的状态恢复得非常好,希望明年与她有更多的合作。”

  “雀神”出世 弃武从文搞化妆

  提起甄子丹,这几年他最深入人心的角色无疑是叶问了。不过在《最强囍事》中,甄子丹却“弃武从文”,扮演一名化妆师。他在影片中唯一一次出手就是为几位婆婆妈妈化妆,并且用粉饼恶搞了一段《叶问》中的经典桥段。

  除了化身化妆高手外,甄子丹这次还是麻将高手,从台湾麻将、广东麻将、北京麻将到四川的血战到底全部都是战无不胜,弄得同桌的郑中基最后要跟他拼命。这么搞笑的角色,甄子丹承认是第一次接手,不过也有原委:“大家都以为我是很严肃、很凶悍的人,但其实在片场拍片时我很活泼的,经常会跟工作人员开玩笑。《最强囍事》展示了我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如果以后有这样的角色,我还是很有兴趣接的。”

  自创“恶搞” 台词影射王家卫新片

  “武则天”和“县长夫人”这两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之后,刘嘉玲在《最强囍事》中以一头红发的少女造型为虎年的电影工作收尾,再度令媒体惊艳,而那句“拍来拍去到底要多久才能拍完?”的雷人台词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恶搞王家卫的《一代宗师》。

  刘嘉玲昨日大方承认,这句台词是她自己想到的,“我觉得很好玩,这个不是恶搞,当着王家卫的面我也会这样问他。这只是个玩笑,大家知道就好了。另外,我觉得也没有必要抱怨《一代宗师》拍那么久,王家卫的作品一般都会拍很长时间,工作人员都很愿意这样跟他合作。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每个人的创作方式不一样。”

  助阵神兵 《忐忑》原创夫妇齐上阵

  不介意杜汶泽学斗鸡眼

  在网络上被称为最强神曲的《忐忑》也出现在《最强囍事》中,不过转由杜汶泽演绎。《忐忑》的原创者龚琳娜、老锣昨天双双出现在首映式上,为影片的上映助阵。据龚琳娜透露,当初剧组给他们夫妻写信,希望能够在影片中借用这首歌曲,夫妻俩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至于杜汶泽的演绎,龚琳娜笑道:“唱得还不错,我老公现在每天在家就爱学杜汶泽模仿我唱《忐忑》的样子。”

  对于杜汶泽演唱前先斗鸡眼的做法,老锣毫不在意地说:“我觉得这个细节模仿得不错。我刚认识太太时,也觉得她唱歌有时会斗鸡眼。”龚琳娜接着补充道:“老锣一开始就想作一首发挥我唱功的曲子,完成后我给曲子取名《忐忑》,一是因为唱的时候会有那种忐忑的感觉,再就是觉得忐忑这两个字非常漂亮。我很高兴这首歌现在很红,甚至连卡拉OK里都有,成为大家飙歌的曲目。”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