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最强囍事》张柏芝美丽依旧 但演技退步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26日08:08
张柏芝表现没有惊喜
张柏芝表现没有惊喜

刘嘉玲在剧中“开涮”王家卫
刘嘉玲在剧中“开涮”王家卫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发自北京 连续三年在春节贺岁的“囍事”系列今年“最强”来袭。该片阵容可谓是近几年“囍事”之最:囊括了古天乐甄子丹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杜汶泽等明星。加上该片是张柏芝阔别大银幕5年来的首次复出之作,所以备受关注。从昨天媒体场的试片来看,该片的“笑果”远胜于去年的《花田囍事》,尤其是全片以“娘娘腔”形象出现的古天乐。但张柏芝的表演却无甚惊喜,表现平淡。反倒是戏份较少的刘嘉玲,因为在片中公然调侃老公主演的《一代宗师》“那个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怎么拍了这么久还没拍完”,而引发现场最高分贝的笑声。

  张柏芝美貌如常,“演技退步”

  虽然《最强囍事》汇集了诸多大牌明星,但它最受人瞩目的焦点还是张柏芝阔别大银幕五年的复出之作。这次在《最强囍事》中,她扮演的是一个灰姑娘的角色,朴实本真。在一群美艳的模特中,她衣着朴素,还经常为大家端茶倒水,擦地打杂,楚楚可怜。尽管如此,镜头前的张柏芝还是一如既往的美,身材已完全恢复到生孩子前的消瘦,精致的五官仍然经得起近镜头的考验。

  不过,她在表演方面的表现却让大家有点失望,角色虽然讨喜,但过于单薄,喜剧部分的表演有点生硬,她最擅长的哭戏也不像从前那样打动人。不少记者的观点都是:“美貌如常,演技退步”。不过,大部分人还是很体谅和支持她,有记者表示:“毕竟她已经很多年没演戏,加上经历了‘艳照门’,再次面对镜头时压力肯定不小。”

  刘嘉玲拿《一代宗师》开玩笑

  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但张柏芝却缺席了。不少人怀疑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不够放开,监制黄百鸣则为其撑腰说:“她其实完全没有压力。这个戏是群戏,不是她从头演到尾,况且她的对手是合作过六次的古天乐,太熟悉。”

   该片表现最抢眼的要数古天乐,今年都以酷形象出现的古仔,在《最强囍事》中变身“娘娘腔”,表情、眼神、动作都拿捏得非常好。此外,刘嘉玲在片中对白颇有笑果,因此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她是否借机表达对王家卫的不满,她急忙解释:“绝对没有。都是开玩笑嘛。其实这句话我觉得很好玩,不是恶搞,当着王家卫的面我也会这样问他。”

  《最强囍事》在对白上显然颇下功夫,紧贴热点又不失好玩。引发现场最高分贝笑声的台词出自刘嘉玲。几次爆笑点都来自于她,例如“最近张爱玲又火了,出版社让我用张加玲(张爱玲)的名字写书,好让人买错啊”等。她甚至还拿老公梁朝伟说事儿———当甄子丹说“张爱玲不是很久以前的吗”时,她淡定答说:“切,那叶问不也是吗,现在到处都在拍,黄百鸣拍,王家卫也拍,还找梁朝伟来演,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拍完!”笑爆全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