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盗梦》遭“南柯一梦” 《社交》狂“网”四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8日04:28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克里斯蒂安-贝尔凭借《斗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皮特、朱莉夫妇作为嘉宾出席颁奖礼
皮特、朱莉夫妇作为嘉宾出席颁奖礼

娜塔莉-波特曼获封剧情类影后
娜塔莉-波特曼获封剧情类影后

  华商报1月18日讯 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于北京时间昨日落下帷幕,《社交网络》最终凭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大卫-芬奇导演的《社交网络》取材自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现任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创业史,此次入围金球奖获得六项提名,最终夺得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配乐与最佳剧情类影片四项大奖。相比之下,《盗梦空间》一奖未得。但有7项提名的《国王的演讲》,只有靠科林-费斯获封剧情类影帝勉强挽回颜面。

  本次金球奖的热门影片之一《斗士》取材真人真事,讲述了传奇拳击手米奇-沃德与哥哥迪奇的故事,而最后正是分别在片中饰演哥哥迪奇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和演妈妈爱丽丝的梅丽莎-里奥,为影片斩获最佳男配角与最佳女配角两个奖。

  保罗-吉亚马提凭《巴尼的人生》夺得喜剧歌舞类影帝;《孩子们都没事》则让安妮特-贝宁获封喜剧歌舞类影后。

  而获封剧情类影后的娜塔莉-波特曼不久前才被曝升级为人妻,昨天挺着大肚子、一脸成熟风韵的她,终于以一座金球彻底告别少女青涩。

  在昨日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上,英国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刚刚凭借《斗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一位中国影迷即表示:“张艺谋捡了个大便宜。”因为克里斯蒂安-贝尔获奖,接下来还将成为奥斯卡热门,身价和人气看涨都是必然,而他出演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身价千万美元,也算是物超所值了。贝尔获奖后,《金陵十三钗》片方立即向贝尔发去了祝贺。记者昨日采访《金陵十三钗》制片人张伟平得知:春节后,贝尔就将到达南京参演《金陵十三钗》。张伟平已约定:贝尔如果征战今年奥斯卡,将为其放假。

  草船借箭

  张艺谋捡了个“大便宜”

  张伟平:将为贝尔征战奥斯卡让路

  华商报:贝尔获奖,你什么心情?

  张伟平:兴奋,非常兴奋。

  华商报:你觉得贝尔在奥斯卡“小金人”上能再下一城吗?

  张伟平:应该八九不离十吧。

  华商报:奥斯卡颁奖时,贝尔已经在中国拍戏了,如果贝尔提名奥斯卡,你会放假让他去参加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吗?

  张伟平:一定会的,我和贝尔在合约中已有这样的约定。如果去参加颁奖典礼,一定会有几天假期。

  华商报:贝尔获奖对《金陵十三钗》有什么帮助?

  张伟平:贝尔如果将来能获得奥斯卡奖,对《金陵十三钗》的海外发行肯定会有更大的推动作用。他在北美及世界影坛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张艺谋,这也是我和贝尔合作的初衷。

  贝尔赚人气 张艺谋赚票房

  影评人毕成功说,张艺谋签克里斯蒂安-贝尔演《金陵十三钗》,是非常划算的事。在“黑暗骑士”时,贝尔的身价曾达到了1200万美元。据说张艺谋千万美元拿下了贝尔,非常划算:“你算算,好莱坞演员到中国拍戏,我们这边很多配套是跟不上的,包括保险。在好莱坞,演员受了伤,肯定要几千万元的保险赔偿。贝尔要的这千万美元,也算是友情价。而且张艺谋签了他之后《斗士》就上映了,如今拿下了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后面如果再拿奥斯卡小金人,他的价钱肯定还要升。春天拍完《金陵十三钗》后,夏天又要拍‘蝙蝠侠’。到时《金陵十三钗》上映,贝尔绝对是最大卖点。”

  贝尔再拿奥斯卡 张艺谋或许被“广告”

  影评人毕成功因多次成功预测奥斯卡得奖电影,被网友奉为“神人”。对于贝尔能否再在奥斯卡上斩获奖项,毕成功称,至少是百分之八九十,“贝尔很强,而且对好莱坞的贡献很大”。

  贝尔本人也在与张艺谋方面的合约中提到如提名将要请假,看来贝尔也是胸有成竹。那么,今年奥斯卡举办时,贝尔正在中国拍戏,他请假出现在奥斯卡颁奖礼的舞台上时,会不会向全世界广告张艺谋,广告《金陵十三钗》呢?本报记者 唐爱明

  祸起萧墙

  内部人士遭解聘后抖黑幕

  金球奖遭遇贿赂丑闻 

   第68届美国金球奖昨日落幕。然而,在一片衣香鬓影的华丽背后,却暗涌着“贿赂丑闻”的不和谐声浪。就在颁奖典礼举办的前夕,曾负责金球奖公关宣传的迈克尔-拉塞尔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告上法庭,指控“协会内部存在不正当交易”,令本届盛典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金球奖的前任宣传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及其搭档史蒂芬-卢卡斯西奥近日爆料,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金球奖提名以及奖项评选中存有龌龊的贿赂之举”,同时还指控协会将拍摄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卖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为此,他们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一举告上了法庭,起诉书中提到,该协会中的不少成员“都滥用职权,从事不道德的或涉嫌违法的交易”,这些行为将极大地威胁到协会的名誉和公信度。

  对此指控,金球奖的现任公关公司发表声明回应:“这只不过是两位因为合同没有续约而产生不满的前顾问,现在,他们又打算借着金球奖的国际热潮为自己牟利。”

  妙语连珠

  颁奖礼精彩发言

  ★《欢乐合唱团》主创伊恩-布伦南在该剧获得最佳电视喜剧奖时说道:“我只想跟公立学校的老师说谢谢,你们没有得到像这样的报酬,但你们做着美国最重要的工作。”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罗伯特-德尼罗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都聚到了一起。”

  ★凭借《斗士》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梅丽莎-里奥:“妈妈你看,我得到了金球奖!”

  ★颁奖嘉宾小罗伯特-唐尼开玩笑说,5位获得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演员都和自己“睡过觉”:“这些女人在没有我的帮助下呈现了如此精致的表演,所以我想我要说,我将会把这个奖颁给你们5个人。”

  ★《玩具总动员3》的导演对16岁的贾斯汀-比伯说:“哇,第一部《玩具总动员》上映的时候,你出生了吗?”

  ★凭借《大西洋帝国》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史蒂夫-布希米说:“我将会尽量快点说,争取在悲伤的音乐响起前说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