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 龚琳娜献上“新成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8:54
龚琳娜
龚琳娜

   曾先后培养出王宏伟、刘和刚、哈辉、泽旺多吉等中国著名歌唱家的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受邀担任1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艺术总监。演出中,龚琳娜将献上自己民歌探索的“新成果”。

  在孟玲的众多弟子中,泽旺多吉是位幸运者,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著名的藏族歌手,恩师铺就了他的艺术之路。2006年,孟玲教授担任全国第十二届青歌赛成都片区选拔赛评委,多吉的歌声令其为之一震,孟玲曾在西藏军区文工团工作过,对西藏有着割舍不掉的情结,多年来,她一直想培养一位藏族男高音,这个面庞黝黑的小伙子拥有天然纯净的嗓音,爱才心切的孟玲当即决定要培养他,并坚持要多吉报考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系统的培训。

  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期间,孟玲因材施教,在保留泽旺多吉演唱特点的情况下,对他进行了科学的声乐训练,帮助其更好地把握不同歌曲的演唱方式。2008年,泽旺多吉在青歌赛的决赛中,一首《天路》实现了感情和旋律的完美融合。在2011年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上,他将倾情演唱藏族歌曲《呀啦嗦》。

  去年以一首《忐忑》唱红网络的龚琳娜将携民歌探索新成果——“声灵”组合唱起台湾民歌《丢丢铜》。歌坛伉俪王丽达和汤子星、来自云南的香格里拉组合、蒙古族小伙子呼斯楞也都将登台献唱。主办方今年还特别邀请了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演唱湖南民歌《挑担茶叶上北京》和古典诗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朱明瑛登台再唱民歌《回娘家》和《万水千山总是情》;杨洪基带来《滚滚长江东逝水》;蔡国庆则唱出改编版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谭晶演唱自己最拿手的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牟玄甫将演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另有一些年轻的歌手将带来不同风格的民歌金曲。

  晨报讯(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