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三个母亲》,张延,黄曼,李菁菁 > 新闻报道

《我的三个母亲》热播 张延生活中是幸福妈妈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5日11:14
剧中的张延为了儿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剧中的张延为了儿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记者许青红)电视剧《我的三个母亲》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在这部剧中,张延突破男人婆形象,出演悲情母亲柯立。在昨天接受专访时,张延表示自己虽然已是母亲,但扮演这个角色还是有难度。

  张延在剧中扮演女知青柯立,柯立“文革”中经历了恋人的背叛、生活的磨难,“文革”结束后读医学院,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了重病的爱子,她甘受亲人的误解,最后献出身上器官,含笑死去。张延说,剧中哭戏实在太多了,“而且哭戏拍得比较集中,每天眼睛都肿得跟金鱼似的。”张延爆料说,由于怕早上一起来眼睛就是肿的,耽误后面的拍摄,她和导演商量把哭戏放在最后拍。没想到哭了一整晚,第二天眼睛肿得更厉害,脸都变了形。

  张延已是一个5岁女孩的母亲,但她表示这部戏对她还是有难度。“当母亲后,还有十几年的年龄跨度,认不认孩子的纠结,感觉还挺难拿捏的。”剧中,柯立为了儿子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显示母性的伟大。生活中的张延,扮演着一个宠孩子的母亲角色,因为孩子的爸爸比她严厉。

  张延的女儿在香港生活,张延每年都会拿出一半时间陪孩子。“在家里的时候,我做饭,送她去学校,彻底地陪孩子。”张延透露,在外拍戏的时候,除了跟女儿视频、通话,发短信,还会写信,“把信寄出后,盼望着它早点到,想着她看到后会是什么心情。这个过程特别好,等待太难得了。”张延得意地说,女儿带给她很多温暖和动力。

  张延爆料说,女儿继承了他们的艺术细胞。前不久,女儿和父亲一起参加话剧演出,扮演小侍者。“我拍《我的三个母亲》时,她还主动找我,让我问导演需不需要她帮忙,她想演个小角色,这样就可以天天跟我一起了。”对于女儿长大是否当演员,张延说会顺其自然,看她个人爱好。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