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铁年代》BTV热播 冰上救人让陈宝国费思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4:32
《钢铁年代》剧照
《钢铁年代》剧照

  搜狐娱乐讯 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姜宏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钢铁年代》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以其“大回忆、大情感、大情怀”的特质引起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普遍赞誉。而作为首次荧屏合作的两位大腕陈宝国、冯远征为赢得“民心”也着实作了不少的努力,比如两位“冰面救人”那场戏就让陈宝国费尽思量。

  陈宝国、冯远征是业内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已经过了四十不惑年龄的他们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对《钢铁年代》中的角色细加“雕琢”,即使是一场看似普通的戏也会颠来倒去的考虑到各种人物关系以及解决戏剧矛盾的合理性。

  在剧中,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因为工作不顺起了寻短见的念头,尚铁龙昼夜奔波,终于找到了已经冻僵在河面上的杨寿山。这场戏原本的设计是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需要边说话边往杨寿山的方向奔跑,但是陈宝国的考虑则是如果边喊边跑势必会更加激发对方的“求死”心理,而如果一路奔跑在冰面上显然又不符合生活常识,因此,在陈宝国和冯远征几番的商量下,才有现在我们看到的版本:陈宝国弓着腰、小心翼翼的在冰面上跑,到了冯远征背后将其扑倒,拖到安全地方,背上之后再开口说话。

  据了解,诸如此类细节处的修改不止一处,在剧中饰演尚铁龙儿子的林晓凡就谈到了陈宝国在片场大多数时候都“假寐”,用来思考每一场戏的细节。著名编剧高满堂对故事的细加揣摩和精心撰写,导演孔笙对画面和叙事节奏的精益求精,加上演员细致、生动的三度创作,据北京台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电视剧《钢铁年代》在北京卫视的播出呈现出越播越火之势。

  而在笔者看来,任何一部想要在观众以及业内专家中赢得好口碑的电视剧都无外乎有一个有水准的一剧之本,有导演对其严格的艺术要求,自然也少不了演员有心、有力、有意义的三度创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