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民国往事 > 新闻

《民国往事》旦角出彩 诠释“情场如战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2日11:21
\苗圃剧中与黄志忠相敬如宾
苗圃剧中与黄志忠相敬如宾

梅绍贞求爱的勇气不输他人
梅绍贞求爱的勇气不输他人

李菲儿剧中被黄志忠伤透了心
李菲儿剧中被黄志忠伤透了心

  搜狐娱乐讯 元旦期间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江西、云南、陕西四大卫视,由海润影视和润亚传媒联合出品的四十集史诗大剧《民国往事》被众多观众评为“开年最给力的纯爷们儿戏”,剧中张铁樵(连奕名饰)的无畏、沈啸尘(黄志忠饰)的徘徊、严韧(赵会南饰)的势利,三兄弟的不同信仰与决择,三种不同的上海滩势力代表碰撞出一个个火花,令观众看得十分过瘾。除去连奕名、黄志忠、赵会南在剧中的生死博弈,众多“旦角”也是表现出彩,将感情戏演绎的如战争般硝烟弥漫。

  正室与“小三”,关于尊严之战

  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所饰演的黑帮老大沈啸尘的夫人梅绍珠,出身江湖,性格泼辣,在事业上辅佐丈夫,行事作风虽不输男性,但身为女人的她依旧有着对爱情的私心。交际花妙玉、日本女人惠子、名伶何艳秋,丈夫身边不断出现的红颜知己令她虽强势但不得不改变策略,对于丈夫在外的“情史”选择不予过问,只要求其不许将别的女人带回家里,看似宽容实则是摸准了沈啸尘强硬但重承诺的脾气,以退为进。就算妙玉曾为了沈犯险杀人、惠子与其也有诸多利益往来,但梅绍珠始终凭借着丈夫对自己的爱与愧意,维护着作为正室的地位与尊严。直到沈啸尘答应兄弟迎娶名伶何艳秋(吴亚桥饰)之前,二人都是相敬如宾,而梅绍珠最终也并没有输给爱情,只是在与“义”的对决中败下阵来。

  不惧旧爱,幸福需要自己争取

  剧中另一段感情更是让人见识到了女人对爱的执着与勇气。张铁樵和梅绍贞(王晓晨饰)之间有很多为世人所不能接受的鸿沟,年龄的差距与身份的悬殊,还有一位失散多年的旧情人谢若冰(赵子惠饰)挡在二人中间。但众多困难没有挡住梅绍贞追求爱情的决心,为了声援张铁樵而辍学、不惜以身犯险制造车祸来协助暗杀行动,在让张铁樵感动之余证明了对他不只是崇拜、更是爱慕。虽然在谢若冰伤心离去后刻意隐瞒了她的去向、间接导致二人分手,之后更是“趁虚而入”对张铁樵展开猛烈攻势,但爱情本来就像一场战争,没有公平可言。

  虽然《民国往事》兄弟情精彩,但苗圃等旦角的情感戏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除去梅绍珠与梅绍贞外,剧中何艳秋、谢若冰等女性角色也都冒着生命危险追求过真爱,只不过因有各自的执念而败在了这没有硝烟的另类战场上。看来男人行走江湖靠的是一个“义”字,而女人则总是难逃“情”字束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