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相棒2》连庄 拉开新一年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0日15:19

  搜狐娱乐讯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电影界也一样,到了一月份剧场里非常热闹,就像春暖花开。上周末的票房排行榜是2011年第一个榜单,正好星期六又是元旦,所以有很多影迷选择到影院看电影,比起之前的一周,上周末的电影作品成绩有了很大长进,其中有六部电影的排名都有所提升。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1年1月1日2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

周数

1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

东映

12.36

1223

2

2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

华纳

 

1119

7

3

宇宙战舰大和号

东宝

 

121

5

4

创:战纪3D

迪斯尼

 

1217

3

5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3D

东宝

 

1223

2

6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

东映

 

1218

3

7

怪物史莱克4

派拉蒙

 

1218

3

8

最后的忠臣藏

华纳

 

1218

3

9

武士的家计薄

ASMIK-ACE/松竹

 

1127

6

10

挪威的森林

东宝

 

1211

4

 

相棒剧场版2
相棒剧场版2

    在今年第一个票房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依旧是《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该片已经连续两周稳坐冠军宝座,而且比起第一周的成绩还增长了不少,已经累计动员观众103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2.36亿日元,轻易突破了动员观众百万和票房收入十亿日元的大关。而且《相棒》还邀请了南果步、白石美帆等客串嘉宾,在1月1日播出了元旦特别篇《圣战》,创下19.3%的高收视率,再加上电视台正在白天重播第九季,这都是电视台为支持电影所做的准备,为吸引更多观众到影院做出了很大贡献。

  排在第二位的是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PART1》,比前一周提升了一个名次,成绩比前一周提升了大约130%。美国电影票销售网站Fandango.com对男女影迷展开调查,评选2011年上映作品中影迷最期待的作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将于七月上映的第二部分排名第一,影迷对该系列的期待已达到最高潮,哈利波特也已经成了今年票房界的最大话题。

  接下来的第三名是上映第五周的《宇宙战舰大和号》,比上一周提升一个名次,票房也比之前增长了约140%,尽管这个企划当初被认为是高风险的,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进展非常顺利。第四名是上映第三周的《创:战纪》,排名提升了一位。第五名《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下降了三个名次。第六名《假面骑士×假面骑士OOO &W feat. Skull Movie大战Core》上映第三周,排名依旧保持在原有位置。第七名《怪物史莱克4》、第八名《最后的忠臣藏》分别提升了一个名次。

  尽管上周末每部电影都表现不错,但其中最让人吃惊的还是接下来排在第九位的《武士的家计薄》,上映第六周的该片成绩比前一周提升了130%,从前一周的第十二名成了上周的第九名,进步非常大。除了一月份中高年龄层的观众增多,还有新年礼物宣传活动也是该片人气大增的原因之一,活动中不仅本片电影票半价,观众还有可能抽中大奖获得礼物,算盘、海报和小红包等礼品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上映第四周的《挪威的森林》下降三个名次排在第十位。本周末上映的电影有《IRIS-THE LAST-》和《危情时速》非常值得期待,另外还有《幸福的雨伞》、《食客2》和《人兽变种》等作品也要在本周末上映。

武士的家计薄
武士的家计薄

  推荐影片:武士的家计薄

  导演:森田芳光

  原作:矶田道史

  编剧:柏田道夫

  制作人:元持昌之

  主要演员:堺雅人、仲间由纪惠、伊藤佑辉、藤井美菜、松坂庆子、草笛光子、中村雅俊、西村雅彦、小木茂光等

  本片根据茨城大外学副教授矶田道史的著作《武士的家计薄:加贺藩御算用者的幕末维新》改编,片中的武士不再是动刀动枪、潇洒无比的武士,而是一个只顾着低头用算盘做武器不断计算的武士,他在当时担任御算用者,相当于现在的会计。故事发生在江户时代末期,猪山家是加贺藩的御算用者世家,到猪山直之已经是第八代了,他和妻子驹、儿子还有父母和哥哥一家一起生活,但是某天他发现自己家早已是入不敷出,借债累累,为了改变现状,直之和家人一起努力节约,凡事记账,重振家业。

  影片导演森田芳光执导过很多类型的影视作品,还曾多次获得各种大奖,他的作品十分细腻,这部《武士的家计薄》特别的古装历史片他除了展现新颖,还拍出了家庭的温暖感,一家人一起努力渡过难关,夫妻间相互扶持这些内容让人觉得温馨又感动。另外强大的演员阵容也很吸引人,男主角直之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堺雅人,他曾出演过《笃姬》、《新撰组》等不少古装历史剧,饰演妻子驹的仲间由纪惠曾在大河剧《功名十字路》中扮演糟糠之妻。另外松坂庆子、西村雅彦等大牌明星的加盟也提高了该片的可看度。

  影片不仅仅讲述了直之一家人的节俭生活,还展现了幕末到明治那段历史,反映了政治秩序和价值观发生重大变化的时代特点。直之一家人的生活琐事也带给观众很多温馨欢笑,他们互相帮助携手度过难关的勇气和执着让人钦佩,他们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值得学习。虽然这是一个发生在幕末时代的故事,但人类所面临的问题似乎长久以来都没有改变过,对于经历着经济弊端、企业裁员、孤独死亡等种种问题的现代人,或许猪山直之一家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处世态度也很值得借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