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恋人絮语 12月31日上映 > 恋人絮语 新闻动态

京华时报:《恋人絮语》爱情咖啡略带苦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0日04:09

 《恋人絮语》是一部类似《巴别塔》式的几段式电影,全片以四段故事探讨年轻人的爱情,每段故事又通过其间的角色产生或近或远的联系,互有关联,但关系又并非紧要,松散而随意。

  影片的内容以及监制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名头,让人很自然联系到彭浩翔的新书《爱的地下教育》。虽然本片的编剧曾国祥和尹志文,都已过而立之年,并非是对爱情充满困惑的小男生,但说实话,电影里的每个故事都像是《爱的地下教育》折射出的影像版。当然与书中彭浩翔的毒舌不同,对于这些爱情,电影给出的答案依然是无解。

  客观地说,这是一部拍给“恋爱症候群”看的电影。爱情不仅仅是甜蜜,其间更掺杂了苦涩、纠结、疲倦、报复、幻想以及回忆。需要的并非是你想要的,得到了却还在沉湎失去的。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电影中说:“爱情是像吸毒一样的瘾”。没错,这无疑是一部拍摄给年轻人的电影,但影片给情侣们的不是那酥滑绵软的爱情魅惑,而是欢闹中突然静默后的一阵心悸。这部电影适合男女情侣约会时观看,正如《非诚勿扰2》中笑笑说的那样:“试婚别从蜜月期试,直接就试相依为命,你受得了吗?”电影展现的是爱情的另一面,正在看电影热恋中的情侣们试过这些感情吗?如果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又该如何呢?虽然这是一杯略带苦味的咖啡,却胜过一枚甜香的奶糖。悠长的味觉感受告诉我们,感情其实是很复杂的,电影也不仅仅是用来恶搞的。(曾家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