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王伟忠监制《疯狂电视台》 互动性胜过剧情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4日09:05

    日前,来自台湾全民大剧团的舞台剧《疯狂电视台》在保利剧院演出,搞笑的情节让北京的观众笑了整整三个小时。这部由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监制的舞台剧,以搞笑的形式批判了台湾电视圈的怪现象,20位读者为该剧打出了82分的总分。小品化、剧情拖沓是观众指出的该剧硬伤,好在剧中互动环节颇受欢迎,为全剧加了不少分。据悉,该剧二轮演出将于4月29日继续在保利剧院亮相。

   剧情略显拖沓

   批判台湾电视圈生态是《疯狂电视台》的主线,该剧讲述的是黑道人物赵哥试图以荒唐节目搞垮电视台,低价完成收购,却阴差阳错让电视台身价百倍。剧中上演了一连串的怪诞“电视节目”,比如用相声报新闻、儿童节目“养乐多幸福”、政论节目“政治摔角秀”,还有穷极无聊的“深夜助眠秀”等,这些情节让观众在欢笑的同时,也看到了台湾社会综艺化,儿童节目色情化、政治娱乐化等社会问题,以及“万恶的收视率”让台湾电视圈变得光怪陆离的现状。

   50%的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设计得很用心,在卖弄搞笑的伎俩之外,也让人体会到其要反映的社会问题。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该剧剧情拼凑拖沓,表演显得小品化,有些搞笑情节也显得比较无趣。

   与观众玩互动最受好评

   全剧最受欢迎的部分则是观众互动环节,也许是以往内地舞台剧演员总是与观众保持距离,因此当台湾演员释放他们的热情,观众也释放出从未有过的表演快感,不仅制造起人浪,在剧中录制“疯狂蜘蛛网”节目时,几个被邀请上台参与表演的观众甚至扮演猩猩、大跳钢管舞,台上台下气氛火爆,90%的观剧观众对此印象最深。

   演员赵正平人气高

   演员方面,剧中男主角本身就是台湾知名的“谐星”,他在舞台上极尽搞笑之能事,在台上耍宝学MJ、李小龙一点不含糊,演到感情戏也真挚感人,获得了70%观众的认可。而在观众中人气最高的莫过台湾综艺主持人赵正平,这次他只作为串场人物出场,他每次一出场就引起台下尖叫,可见在观众中颇受欢迎。而他略少的表演则让观众不满,希望剧组为其增加戏份。 (记者 天蓝)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