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演多了帝王将相 这次演工人踏实多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04日08:00

  《钢铁年代》元旦四卫视开播

  今年元旦,由陈宝国领衔主演的工人题材电视剧《钢铁年代》,作为开年大戏,登陆北京、山东等四大卫视黄金档。该剧讲述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故事。陈宝国和冯远征在剧中是一对“冤家”,既争斗一辈子,也相惜一辈子。昨日,陈宝国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聊新戏角色:与冯远征“互掐”

  在《钢铁年代》中,陈宝国扮演钢铁工人尚铁龙,成天与钢铁、锅炉打交道,还跟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抢媳妇。

  “我跟冯远征是‘冤家’,斗了一辈子,但谁也离不开谁,谁要迈过人生中的坎儿,都必须让对方帮一把,最后还成了战友、兄弟。”此前,陈宝国曾公开向冯远征道歉,表示在演

  一出争执戏时,失手将冯远征打倒在地,“挺对不起他的,主要是情绪来了收不住。”陈宝国说。

  “我的第一个角色就是演工人,这些年来演多了‘帝王将相’,总觉得差了点什么,演过尚铁龙,觉得踏实多了。”时隔28年再演工人,陈宝国感慨万千。“工人题材是这部戏的一大亮点,虽然题材有点硬,但有很多真情流露的场面,用‘情’打动观众,年龄跨度大,我也演得过瘾。”2011年下半年,《大宅门3》又将开拍,陈宝国说:“希望能延续《大宅门》和白景琦的经典。”

  谈儿子入行:“能帮肯定帮”

  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一直希望进影视圈,起初,陈宝国不但不支持,反将其送到英国留学,谁知儿子学成归来,还是选择进入这个圈子,陈宝国才不反对。“原本他可以在国外找份好工作,但他下定决心做这行,我也尊重他。”陈宝国说。

  陈月末回国后便到北京台做场工,然后再找机会做演员。“其实他最想做的是导演,做导演就得了解演戏,得先做演员,这也是他的想法。我觉得他是在认真思考自己的前途了,想法也成熟,没什么不支持的。”陈宝国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

  会考虑适时帮帮儿子吗?陈宝国笑答,“能帮的肯定帮,但这也得看时机,看机缘。”按陈宝国的话说,自己在影视圈这么多年,“资源”肯定还是有一点的,但是“不见得好用”。“仅是资源而已,关键不是我的股份。所以还是得看他自己。”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思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