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清再当“视后”《红楼梦》完败《三国》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1:57

  今晚7时30分,中国规模最大的电视剧年度盘点——国剧盛典将在安徽卫视揭幕,2010大剧盘点,哪部剧能完胜收官之役?2010片酬翻涨的电视巨星,又有谁能笑到最后,名利双收?由于该盛典是录播,本报透露精彩内容,让您先睹为快。

  海清劲压众女星“封后”

  2010年女星们红运当头,《媳妇的美好时代》和《鲜花朵朵》收视一路飘红,大获好评,使得海清成为炙手可热的最佳女主角候选人之一。

  同时,在《张小五的春天》中成功塑造女版“许三多”、掀起一股都市平民偶像热的闫妮,以及在《婚姻保卫战》中突破自己、赢得良好观众缘的袁立夺奖呼声也是居高不下。

  此外,颇受都市白领热捧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大女当嫁》让“职场白骨精”的王珞丹、姚晨、小宋佳名气大增,成功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大S虽作品平平,却凭年底的婚恋系列剧,人气蹿升,谁是2010年电视剧的最佳女主角,还真的是难分秋色。

  最终,海清劲压姚晨、大S、闫妮、王珞丹,凭着观众和网友票选力挺,在国剧盛典上“封后”。

  黄海波代“母”领奖哽咽

  缺席的演员柏寒,成为盛典上最感动人心的获奖者,她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外冷心热的婆婆形象征服观众,力压同时获得该奖项提名的胡可(作品《复婚》)、刘莉莉(作品《媳妇的美好时代》)、石小群(作品《杨贵妃秘史》)、姚笛(作品新《红楼梦》),获得2010年度最佳女配角奖,可惜因她患肿瘤正在治愈休养中,未能亲自出席领奖。

  当戏中的“儿子”黄海波代柏寒登台领奖时,主持人拨通了柏寒的电话,黄海波哽咽着连喊两声“妈,妈妈”,柏寒连忙答应,并赶紧和观众道歉,同时大方回应了日前有关她患癌的各种传闻。

  新《红楼梦》完败新《三国》

  2010年,两大翻拍名著新《三国》和新《红楼梦》亮相,和翻拍所带来的巨额收益相比,两部电视剧的口碑却相形见绌。

  国剧盛典共设置了30个大奖,不但有传统的各种主创奖项,还设立了媒体特别推荐奖和网络人气奖等新奖项。而在30个大奖中,新《红楼梦》仅获得3项提名,最终只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制片人两项与作品口碑无太大关系的奖项,甚至没有入围2010年度十佳电视剧。而新版《三国》不仅赢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曾备受争议的曹操主演陈建斌,也在国剧盛典上有所斩获。

  而主办方内部人士透露,导演李少红曾担心新版《红楼梦》在评选中“零蛋”失口碑,最终李小婉获最佳制片人奖,很可能是国剧盛典给新版《红楼梦》的安慰奖。

  相比之下,被大众批评为“雷剧”的《一起又看流星雨》则获得了4项提名,同新《红楼梦》打成平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