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越剧版《红楼梦》不爱电视版:看着有些怕(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5:06
新版越剧《红楼梦》中的宝黛造型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李尤

  《红楼梦》被无数次改成不同版本搬上舞台。就在最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刚刚在争议中落下帷幕之际,上海越剧院又将带着经典越剧《红楼梦》和《西厢记》于11月2日、3日登临广州大剧院。10月23日上海越剧院“贾宝玉”、“林黛玉”的扮演者率先到深圳与戏迷们座谈。

  名家荟萃带来非凡视听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红楼梦》与《西厢记》都是越剧代表剧目,1958年上海越剧院将《红楼梦》首次搬上舞台,1962年越剧名家徐玉兰、王文娟主演的越剧电影《红楼梦》红遍大江南北,那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经典越剧唱段,就是从这时开始流传开来。此次演出的新版越剧《西厢记》,也被剧评家赞为“戏曲舞台上出现过的许多改编本中最好的一个”。唱词颇多存留原“曲牌体”的格律,只是唱腔上有较多创新。

  上海越剧院出动了诸多名家演员来完成本次广州演出,包括有“吕派传人”唐晓羚、“袁派传人”陈惠迪、“徐派传人”杨婷娜、“傅派传人”盛舒扬、“张派传人”蔡燕等,他们均曾多次在国家级大赛中获奖。特别是饰演贾宝玉、林黛玉的郑国凤和王志萍,前者被视为“徐派小生”新时期的领军人物,后者则是“老版黛玉”王文娟的亲传弟子。

  徐派“宝玉”不爱电视版

  演员们在与媒体见面时,都被问到对近期重拍的《红楼梦》的看法。贾宝玉扮演者、“徐派小生”郑国凤首先肯定了李少红导演的功力,但她认为整部剧“不那么阳光,阴森森的,让人看得有些害怕”,“李导的电视剧一向都很有个人风格,电视版《红楼梦》也是如此,不过这部新剧有些地方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郑国凤称《红楼梦》是很多越剧演员和戏迷接触越剧的起点,“我一直相信越剧《红楼梦》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我们有信心带给广东观众一台好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