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疯狂电视台》首演 鬼马创意惊爆疯狂电视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31日08:49
《疯狂电视台》剧照

  搜狐娱乐讯 (文/陈然)在台湾这个各路媒体充斥的弹丸之地,仅剩两人的小电视台要如何杀出一条血路?12月30日,由王伟忠监制,赖声川任顾问,新晋剧团“全民大剧团”倾情演出的舞台剧《疯狂电视台》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舞台上的两个半小时几乎成了台湾电视人的疯狂创意秀,对政治娱乐化、儿童节目色情化、植入广告打擦边球等台湾电视圈怪状来了个彻底的“大揭露”。

  《疯狂电视台》令整个保利剧院成为一个巨大的电视演播间,令观众犹如置身节目录制的现场,而舞台上的两台摄像机也绝不放过台上台下任何一个精彩时刻。在一个类似于大陆的《法制进行时》的单元更是迎来了全场的高潮,受邀上台的三位观众成为了剧中的“角色”参与到表演中,而台下的千余观众更是积极配合剧情走势,掀起阵阵“人浪”,瞬间high翻全场。

  相声报新闻,深夜助眠秀,兔宝宝上卫生课……稀奇古怪的创意呈现的是不留情面的讽刺,而装疯卖傻的背后却是电视人的辛酸。更难能可贵的是,《疯狂电视台》起于笑闹,而笑闹之间却不乏深度,创作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台湾电视圈从业者,这种兼具诚意与胆量的自嘲令人不由心生敬佩。这部由《全民最大党》编导谢念祖领衔“全民大剧团”带来的舞台处女秀,由谢念祖的两位恩师王伟忠、赖声川保驾护航。该戏的首轮内地巡演将在北京站演至1月2日,随后启程前往上海,而2011年5月《疯狂电视台》还将回到北京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