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回应《非2》贴片广告时长 冯小刚为自己叫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易东方
2010年12月30日10:04
冯小刚与学生进行交流。(张伟)

 

昨天,电影《非诚勿扰2》走进北京电影学院,进行了一场免费放映。放映结束后,冯小刚导演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非2》的创作始末。针对《非2》贴片广告长达20分钟的热点话题,冯小刚自称对植入广告和贴片广告都有底线,同时为自己叫屈:“大家把账算到了我们头上,这是不对的,影院把贴片广告从8分钟加到了20分钟,我也没办法。”

自认为细节是强项

现场播放了冯小刚经典电影回顾短片。每当经典台词出现,学生们都会发出会心的笑声,当结尾出现“他的电影,雕刻着我们的时光”字样时,大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迎冯小刚的到来。

冯小刚再次赞扬了编剧王朔的大智慧,“王朔弄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这种逆向思维是需要大智慧的,我们中国的编剧往往想象力不够。细节决定了电影是否生动,人物是不是有血有肉。

我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强项,生活中的人、事,说话的语气、表情,我都特别留意”。

他将葛优的表演称之为“很写实的表演方式”,“葛优经常说,他演喜剧是按照正常的生活逻辑在演”。

呼吁约束贴片广告

与学生们用小纸条进行交流的同时,冯小刚也回答了媒体的提问。谈到植入广告和贴片广告这个话题时,冯小刚称终于有机会进行澄清了。

“听说影片放映前有20分钟广告,大家把账算到了我们头上,这是不对的。媒体应该深入采访,华谊兄弟严格按照广电总局规定的8分钟进行贴片。但我的电影比较火,看的人多,所以电影院自行加了广告,从8分钟加到了20分钟,观众不理解,我也没办法,这个权力在电影院手中。”

冯小刚呼吁,出台一个明确的规定,来约束贴片广告的时长。学生们对此拍手叫好。

开卡车也会有品牌

关于植入广告,冯小刚称他有自己的底线,“植入广告在不伤害情节、不伤害观众的情况下,我觉得是可以的”。他举例说:“片中总得有车,就算葛优开了一辆卡车,也会有品牌出现。这个软性广告,它并没有影响观众看电影,没有侮辱观众。”冯小刚问学生:“你们认为这有影响你们看片吗?”学生们大喊:“没有。”冯小刚随即站起身,向学生道了声“谢谢”。

冯小刚透露,有保险公司要求主角口述品牌名,或是银行让主角使用银行卡,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因为这放在情节里不自然。至于选择海南拍摄,他说是因为他喜欢海南的风光,“海南岛没给剧组一分钱”。

他强调,植入广告对整个电影产业是有益的。他说:“好莱坞的大片都有大量植入广告,为什么有的媒体不攻击好莱坞,偏偏盯着我,我觉得是心态的问题。”

以后坚持写实走心

有学生问冯小刚,是否会以冯氏喜剧的风格拍动画片?冯小刚闻言大笑,说:“我很喜欢看动画片,但对它的拍摄方法非常陌生。我觉得让我拍一部动画片,肯定不如在座的美术系学生拍的。”

有学生称,他们除了期待《非诚勿扰3》外,还期待看到前两部被删掉的戏份。对此,冯小刚诚恳地说:“好的情节和段落一定都放在正片里,被剪掉的必然是不适合的。有些戏能博得哄堂大笑,但点到为止即可,多了会影响叙事。”他说,他的电影会坚持写实和“走心”。(记者易东方)



  作者:易东方 (来源:京华时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