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首映张国立叫屈 冯小刚没少使唤我

2009年09月11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邹红
  《建国大业》首映,张国立道“委屈”——

张国立、唐国强等明星都是零片酬出演《建国大业》。

  “我一直给《建国大业》当副导演。”《建国大业》中蒋介石的扮演者张国立昨天主动揭开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他还称冯小刚在片场没少使唤自己。昨晚,《建国大业》的首映式在北京举行,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副导演张国立携唐国强、陈坤等主演出席。在片中戏份被删得一干二净的吴宇森也出现在红地毯上,表明他并没有因戏份被删而介怀。

  冯小刚 就爱使唤我

  《建国大业》明星云集,大牌导演都纷纷客串。
据总导演韩三平称,最多的时候片场有8个大腕导演发号施令,让一众大腕演员十分抓狂,跑来问他究竟该听谁的。张国立却自爆“委屈”,他一直给《建国大业》做“副导演”:“我从没让大腕抓狂,都是他们让我抓狂。”最让张国立抓狂的就是好友冯小刚,因为冯小刚老喜欢“使唤”他。“第二天的戏,他头天晚上就把我叫去说剧本,一句一句地读台词给他听。拍的时候我还得现场读,直到他找到感觉为止。”不仅如此,韩三平、黄建新两位导演也经常让他做执行导演的活,比如给陈坤定个妆什么的。张国立笑着抱怨,说自己人缘太好,大家都喜欢来“使唤”。

  邬君梅 见面喊Darling

  国人知道“Darling”这个英文单词,大都是银幕上宋美龄普及的功劳。不过,素未谋面的邬君梅一到片场就冲自己喊Darling,张国立还是有点不适应。张国立对邬君梅饰演的宋美龄称赞有加,认为她演出了宋美龄的味道,同时很惋惜她在片中给马歇尔和蒋介石做翻译的那场精彩戏份未能呈现在银幕上。邬君梅对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同样评价颇高,称张国立是“感觉最像我丈夫的”。这句称赞吓了张国立一跳,赶紧追问是像戏里的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当然是戏里的蒋介石了。”听到这话张国立终于放下心来:“还好还好……”

  零片酬 一分钱没要

  《建国大业》的明星演员都是零片酬出演。据韩三平透露,“零片酬”最早就是张国立提出来的。有媒体质疑,所谓零片酬是宣传噱头,还是真的一分钱不要?张国立说:“真的一分钱没要,我自己还出钱参与影片的投资,大概投了10%。”那韩三平起初请他演的时候总谈过片酬吧?张国立承认这点,随即笑着说:“韩总是找我谈过片酬,但太低了,我就直接不要了,零片酬出演。”韩三平立即反驳:“你自己就是投资人之一,还要什么片酬。”韩三平还现场承诺,如果《建国大业》票房超过1.8亿,中影就会给参演的明星补发象征性的片酬。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