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上映时间12月22日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不够幽默 汤师爷不够给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4日02:23
《非诚勿扰2》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非诚勿扰2》前天上映,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正面交锋。与《让子弹飞》上映后的“交口称赞”不同,观众对于《非诚勿扰2》的评价两极分化,喜欢的说是今年贺岁档最好的片子,不喜欢的说冯小刚这次“不及格”。有观众总结:“苍孙爱《非2》,尖果爱《子弹》”(苍孙和尖果都是北京土话,前者指上了岁数的爷们,后者是年轻漂亮的女人),两部电影的拥趸泾渭分明。

  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非2》中的台词“苍孙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以说也是冯小刚和王朔的心里话,他们把自己人到中年所感受到的无能为力、力不从心投射到了葛优和孙红雷所扮演的角色身上,并且想借助“人生告别会”和观众说点掏心窝子的话——这容易让那些有故事的人获得共鸣,但也让原本充满灵气和痞气的冯氏电影,变得有点沉闷和说教。《非2》证明了冯小刚是个拍广告的高手,但也凸显了他电影基本功上的软肋,他其实并不擅长讲故事,《非2》终究只是由段子拼凑起来的小品集锦。

  【陪审团意见】

  其罗(文身师)

  各种带有新意的桥段及台词让观众耳目一新,葛优东方式的幽默贯穿整部电影。影片也让轻易离婚的人们正视到底一生如何正确经营婚姻。片尾曲《最好不想见》是一首让人反复回味的歌!

  陈琛(医生)

  依旧有很多搞笑的剧情台词,但整部电影节奏有问题,逻辑上也不很合理,加在一起,给人的感觉就是:拖沓!比起第一部,续集逊色很多……而且广告植入太过了!

  胡晓珺(教师)

  比第一部更冗长沉重。片中风景真是如画一般,山腰的小屋相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吧。开始和最后,一个离婚典礼一个人生告别典礼,很精辟。听说这部片子另一个名字叫“不省心”,人生在世,确实很多事不省心,所以我们更要分外珍惜那些美好的日子和所爱的人。

  孙攀(业务经理)

  看完后才知道冯导来了个惊天大逆转,一时还真接受不了。冯氏的电影应该是诙谐、放松的,不应该有那么多沉重主题。而这部电影就是用所谓的“试婚”来讨论婚姻,想把婚姻试得透彻点,但家长里短对扯半天,也没试出个什么。

  胡爱宇(自由职业)

  葛优和舒淇“试婚”的桥段很无聊,孙红雷精湛的演技和大篇幅的表演,让人不得不怀疑,《非2》的男主角其实并不是葛优。全片的台词和人物始终有着王朔挥之不去的气息,对情感、金钱、艺术、生活的看法,全是王朔式的。类似说死亡就是“怕,就像走夜路,敲黑门,你不知道门后是五彩世界还是万丈深渊,怕一脚踏空。”这种自白在王朔的《我的千岁寒》、《致女儿书》中都有写。

  【陪审团分级】 B+

  A值得全价到电影院观看;

  B半价时可以去电影院捧个场;C买张碟看看就行了;

  D在网上看吧;

  E没必要浪费时间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