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金领剧《白骨精列传》来沪 恬妞程前“斗法”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30日09:58

  杨汶由杨昕巍执导,恬妞、程前主演的职场戏剧《白骨精列传》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演出至1月2日,这部耗资百万的话剧在圣诞夜首演就获得了观众的肯定。主创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让戏尽善尽美,在排练时,初涉话剧行业的恬妞经常和程前甚至会“吵到拂袖而去”。

  恬妞程前“针锋相对”

  话剧《白骨精列传》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小说曾在2009年连续数十周占据各大畅销书榜单,“白骨精”寓意职场的白领、骨干和精英,剧中,恬妞将扮演一个裁人不眨眼的“女魔头”姚秀思,并与程前饰演的安德鲁有不少感情戏码。

  初次邂逅话剧舞台就饰演了一个残酷冷血的“杀手”,对“久经沙场”的恬妞来说不算难事,但碰上同样是“老戏骨”的程前,火花一触即发。制作方刘海兰小姐就向记者透露,由于恬妞和程前对剧本方面要求都非常高,在形体、语言、表情等方面也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所以两人经常为台词推敲,甚至好几次在排练时就吵了起来,两人都拂袖而去,最后不得不让导演出来打圆场。

  重金打造“金领”故事

  刘小姐还向记者透露,这部剧总投入耗资百万,“剧组特地请来了香港的造型师做造型,布景也做得非常细致,恬妞和程前的片酬也不低”,这在今年小剧场话剧中实属少见。

  据悉,现在的白领剧非常多,大多数都是讲一个菜鸟如何往上爬的故事,而《白骨精列传》则将视线瞄准了金领的生活,“他们回头看得与失,反思自己的工作和感情,这里面没有对错,只有值不值得。可以说这是一部金领剧。”有趣的是,导演杨昕巍本人就曾是外企高管。杨昕巍认为,“以前的大多数白领戏都太浅显,但在这部戏里,观众会看到人精神的分裂、痛苦和异化。它不是简单地教你怎么面对老板,怎么跟老板斗智斗勇,而是讲述人的心灵的成长史。”

  电视剧版明年开拍

  《白骨精列传》首演当晚,恬妞和程前的表现就获得了观众肯定,尤其是两人的多场对手戏,将当今职场女性情感上的困惑表现得淋漓尽致。

  值得一提的,整场演出还有一段精彩小插曲,因为首演选在上海,“东方天使”娄婧便入乡随俗与剧中的朱珠就用上海话对骂,台词全部使用上海俗语,让观众感觉非常“给力”,现场欢笑阵阵,掌声雷鸣。娄婧是中美混血,满口上海话的她其实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颗东方黑珍珠让观众刮目相看。据悉,电视剧《白骨精列传》将于明年开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