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恋人絮语 12月31日上映 > 恋人絮语 新闻动态

《恋人絮语》首映 彭浩翔调侃《非2》“非常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8日08:27
《恋人絮语》主创
《恋人絮语》主创

  12月31日“彭氏铁三角”打造的《恋人絮语》即将登陆全国,这部压轴贺岁的港产恋爱喜剧片,汇集了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范晓萱、谢安琪、彭于晏陈伟霆等一众演艺圈内的型男靓女。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式,监制彭浩翔、导演曾国祥、尹志文同主演曾志伟、谢安琪齐齐亮相。曾志伟对儿子这部作品,期待极高,直言自己喜欢新导演第一次拍戏的感觉。曾国祥也笑着承认,虽然自己不愿活在老爸的光环中,但上阵父子兵:“老爸无形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在现场监制彭浩翔更极力推荐该片,他直言:“《非诚勿扰2》是2,而该片没有。”如此重口味引得全场大笑。

  力挺新导演胜过帮儿子

  此前在今年金马奖颁奖礼上,曾志伟和曾宝仪作为颁奖嘉宾,力挺曾国祥的这部新作《恋人絮语》。昨天首映式,曾志伟特别放下香港的工作,不远万里赶到北京,参加首映礼:“从小看着他长大,由不知他对电影有兴趣,到发现原来他拥有这种细胞,他比我看电影的角度更深切。我对这部电影有很大的期望。再说我也是影片的主演啊,支持导演的工作是必须的啊。”当然曾志伟也笑说,自己这次身份多重,又是主创又是老爸:“在这部电影中,曾国祥也是两个身份,首先他是我儿子另外他是新导演,说心里话,我更希望以前辈的身份,来为新导演加油,而不单纯是老爸给儿子助威,我从不会介入或干涉子女的工作,对他的工作我也没有太深的了解,但我喜欢新导演第一次拍戏的感觉,那一刻是最纯最真的,真性情往往会在第一部电影中完全地展现出来”。说起儿子这部新片,曾志伟直言,自己感到儿子最幸运就是第一步电影可以上院线:“多少导演拍了很多电影,也没法被影院接受,这部片能进入贺岁档,我很替他高兴。”

  经历悲欢离合才懂享受爱

  说起这部电影,曾志伟说影片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其中混合了很多不同的爱情。“在我这一生中,还未遇过严重的单恋或者苦恋,到底哪种恋爱会令人有什么感觉呢,也许一方,比如女孩子给予了小小的暗示,另一方男孩便会欣喜若狂,那份喜悦比中奖更兴奋,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比较新鲜的。因为我未经历过。所以我很喜欢片中这两个段落。”

  曾志伟笑说,虽然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年轻人的爱情,但却适合所有年龄阶段的成年人入场,“就比如我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普通家庭的丈夫,我自己有外遇,而太太是一位贤淑的女人,但在戏中竟然被自己儿子的好朋友暗恋。这是一种很特别的关系。我觉得很有意思,男人在不同的阶段里的爱好会有所不同,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生经验,比较容易会爱上成熟的女人,希望能得到一些对世事未知的答案,到了成熟后,便会选择年轻的女人,因为此时的他,想寻回失去的青春。我觉得这段可能让很多人感触颇深,也会思考很多问题。”曾志伟最后直言,真正恋爱的感觉不仅仅只是甜蜜,而是失去过。“要有悲欢离合才是恋爱的享受”。

  曾国祥感谢老爸和主创

  曾国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很兴奋很紧张:“由小说到大,说想做导演,现在真的做到了。我到底怎么样呢?接下来会如何呢?”他说自己有段时间比较迷惘。不过今天看到这么多好朋友来捧场,让他觉得踏实了很多。“老爸对这部电影有没有帮助和建议呢?”他说此前自己一直比较排斥,别人说他是曾志伟的儿子:“但现在我发现没有必要,越是躲避就似乎越是有关系,我是他儿子,但创作是要靠自己,如果说帮助应该是没有,但他在圈子里的人脉关系和无形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在这点上我必须感谢他的支持。”记者提到监制彭浩翔,一边的彭浩翔连忙强调,自己只是监制,所以还要导演发言,但导演曾国祥却表示,自己是在彭浩翔的关心下成长起来的:“其实从我出生到21岁回港,对老爸基本上没什么接触,反而彭浩翔和尹志文我们几个是气味相投,经常厮混在一起说戏,我演过几部电影,其中《伊莎贝拉》《AV》《维多利亚一号》都是彭浩翔导演的,我也参与了这些片子的编剧,前一阵的"4+1计划"也同样,因为大家默契很高,所以就在一起合作,我觉得彭浩翔在很多地方都会给我们一些启发,这部电影其实是一群好朋友合作的结晶吧。”

  彭浩翔:《非2》有2我们没有

  在当天现场,曾志伟更登台直言,自己常常鼓励年轻人要努力,同时也告诉他们,能够登上领奖台就是一种肯定,拿不拿奖那是运气,用不着把名利这些东西看的太重。由于该片12月31日上映,现场有记者提问表示,这部片子与冯小刚的《非2》都是爱情电影,两者有什么区别呢?监制彭浩翔想也没想就说:“虽然我没有看过小刚的那部电影,但我觉得这两部片子还是很不同的,因为那部片子有2嘛,这部没有。”彭浩翔拙劣的普通话和一语双关的意思引得全场大笑。而曾志伟的推荐更加直接:“我认为两部片子都要看,这样才能比较,不过,《非2》是讨论的是生死的问题,我们这部是新生的,我觉得他们比较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