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晒晒“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带观众重温历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7日09:09
林永健剧中饰演小家庭中的大家长
林永健剧中饰演小家庭中的大家长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时间:12月27日

  频道:安徽卫视

  (记者:冯遐) 安徽卫视岁末大戏《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于今晚播出,该剧依然是通过小家庭中的小人物,折射出大社会大变迁的戏路,主演林永健、何赛飞、于和伟、辛柏青等都是实力派,配角吴秀波、李光洁等也都是荧屏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看点一:题材很怀旧

  该剧描写了上海老城区某里弄的老马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以跨年代、跨地域的叙述方式,全景式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的人生历练,反映了百姓在金钱与人生、灵魂与财富博弈下的生活。

  还原时代特色是该剧一大看点,大到“下海热”、“出国热”、“文凭热”、“倒卖国库券”和“海上走私”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大事件,小到“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假领子”、“蜂花洗发水”等带有浓郁时代特色的小物件,都会在剧中展现。老年观众能有滋有味地怀旧,年轻观众能带着好奇去重温历史。

  看点二:阵容很强大

  该剧的演员阵容可以用豪华形容,除了林永健、何赛飞、辛柏青、于和伟、六月、涂松岩,吴秀波、李光洁、李立群、陈紫函等数十位当红大腕也加盟客串。发行方透露,因为个个都是大腕,光演员片酬一项就占了总制作费的七成。

  剧中的“老马”就是由林永健扮演的马一毛,这个角色延续了他在《王贵与安娜》和《金婚》中的“小人物”风格。何赛飞在剧中的表演也十分出彩,她扮演马一毛的爱人,一位贤妻良母。

  另外,在剧中戏份很少的吴秀波和李光洁,最近都是红得发紫。吴秀波虽然戏份加起来不超过十集,演起纨绔子弟还是让人过目难忘。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