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恋人絮语 12月31日上映 > 恋人絮语 新闻动态

林嘉欣谈《恋人絮语》:对爱情不再疑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4日08:35
《恋人絮语》剧照
《恋人絮语》剧照

   □晨报记者 彭骥

  够分量的香港导演作品缺席今年贺岁档,凭《志明与春娇》为内地观众熟知的香港新锐导演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将于12月31日拿出爱情喜剧片《恋人絮语》。与讲述“苍孙戏尖果”老少恋的《非诚勿扰2》相比,讲述年轻人爱情的《恋人絮语》打出“告别旧爱”的口号。监制彭浩翔称《恋人絮语》算是部很另类的感情教育片,很适合男女约会时看,“很多时候,爱慕的产生是因为一种误解。”影片主演新妈妈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则认为,爱情没有答案,年龄越大才会越懂随缘,“为什么要搞那么清楚呢?未知的世界才是最美的。”

  彭浩翔最爱忘年恋

  《恋人絮语》讲述了五对男女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情故事,主演包括陈奕迅、林嘉欣、谢安琪、范晓萱彭于晏等,分别讲述“相恋”、“暗恋”、“单恋”和“苦恋”四段故事。影片延续监制彭浩翔、导演曾国祥及尹志文“彭氏铁三角”鬼马俏皮路线,由于《志明与春娇》的口碑,彭浩翔再出新作,颇受关注。彭浩翔表示,“这部电影有笑也有感动你的地方,看完电影会让你思考与恋人的关系。”影片在贺岁档大片夹缝中生存,谈及强敌,彭浩翔却显得格外谨慎,称《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的导演是他敬重的前辈,又是同行同业,自己碍于身份无从评说。倒是谈及情感话题,他才放松许多。最近随新书《爱的地下教育》各地演讲的彭浩翔俨然成了大众情感专家,他表示,很多恋爱中的不快,都是因改变不了对方而发生的,“我觉得当爱上对方的时候,最终都是一个目的,就像《志明与春娇》结尾那样。所以,很多时候,爱慕的产生是因为一种误解。”彭浩翔说,自己最喜欢片中四段情感的忘年恋部分,因为这种情感经历比较难得,“电影中的四种爱情关系,说到底都是在一段爱情中出现的,由最初的暗恋,到发展关系后继而分开,然后有一日在街上重遇,再重拾暧昧的关系。”

  林嘉欣享受当妈妈

  作为片中主演之一,林嘉欣和陈奕迅首次合作,扮演一对旧情复燃的情侣。新妈妈林嘉欣产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来对于爱情是有很多疑问的,现在懂得随缘,“其实我对自己、对爱人都产生过疑问。就算经历过一场恋爱,看过一场电影,读过一本书,都不能找出答案。最后我终于明白了,根本就没有一个特定答案,人的年龄越大,越懂得随缘。所以我现在不但对爱情没有疑问了,对家庭、婚姻和宝宝的到来,都没有疑问,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该来的时候一定会来的。为什么要搞那么清楚呢?未知的世界才是最美的。”现在的状态,林嘉欣坦言自己不是小孩子了,对《恋人絮语》中的另类感情更多的是理解,然后享受着自己的生活,“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宝宝很好,我特别开心和幸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