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再现罗西尼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2日21:59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摩西-赖泽(Moshe Leise)与帕特里斯-科瑞尔(Patrice Caurier)联手执导的意大利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Il barbiere di Siviglia)》将于1月18日正式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挂牌上演。

  《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于1816年在意大利罗马阿根蒂那剧院全球首演,由斯泰尔比尼根据法国作家博马舍的喜剧剧本创作而成。作为所有美声歌剧中最早的保留剧目之一,《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罗西尼的成名代表作。作为十九世纪意大利歌剧三杰之一,罗西尼一度以喜剧作家著称,据说其完成这部剧作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的背景设定在17世纪的西班牙,剧情讲述了阿尔玛维瓦伯爵与富家小姐罗西娜的有情人终成眷属,音乐形象鲜明,歌剧故事诙谐生动,不仅荟萃了意大利喜剧的精华,充满幻想色彩,还成为意大利歌剧闻名世界的经典之作。(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