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年电影票房超8亿元 首届北京电影季将举办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2月22日18:32
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
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

2011年北京将举办国际电影季
2011年北京将举办国际电影季

  电影网讯(图/韩华伟 文/杨雅如)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广播电影电视高峰论坛,11月22日在京隆重举行。二十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做了重要演讲。

  “十一五”以来,北京市广播影视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改革创新、成就显著,为首都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截止到2009年底,北京市广播影视创收总额为109.6亿元,比2005年增加144%,其中电影票房收入8.1亿元,比2005年增长252%,全年共出品电影230部。

  全市今年的广播影视资产总额达到了347.8亿元,比2005年增长90%;市属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经营持证机构达到1033家,比2005年增加228%,有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网站70家,电影院线9条,影院84家,银幕373块。

   当天,龙永图和吴建民分别以《国际经济贸易角度谈文化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和而不同——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为题,阐述了世界城市与文化建设,特别是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内在关系,共同为“十二五”时期首都广播影视发展出谋献策。

  明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于2011年的4月23日至28日隆重举行,此次电影季共分为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论坛、电影洽商、电影音乐会、闭幕式六大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