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娱乐圈惊梦 > 新闻报道

刘亦菲小花绽放 可塑性强成新生代女星代表

来源:粉丝网
2010年12月22日16:14

  2002年年仅15岁的刘亦菲凭借年代大戏《金粉世家》走入观众视线,而后相继出演电视剧《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神雕侠侣》,电影《五月之恋》、《恋爱大赢家》等,刘亦菲塑造的或温婉、或坚忍、或可爱的角色深入人心。“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邀近四万人参与调查并对海量数据进行量化分析,结果表明,在网友眼中刘亦菲的个人形象与其荧幕形象十分贴近。作为新生代“花旦”代表,网友认为刘亦菲安静、温柔,但不失优雅、高贵,属于颇具聪明、智慧的女明星,具有较强的可塑性。


  “第一期明星商业价值排行榜”主要面向共有包括刘亦菲在内的、具备上升潜力及较高商业价值的50位内地明星。调查数据显示,清纯、聪慧的刘亦菲具备极高的知名度。粉丝网明星研究院结合搜索引擎数据及网民调研的分析表明,刘亦菲的知名度构成中用户关注度最高达到59.2,google与baidu指数比较平均分别为44.1和46.7。


  据搜索引擎数据显示,刘亦菲自出演著名网络游戏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以来,其被关注的趋势逐年抬升。2006年,携手黄晓明演绎金庸经典武侠巨制《神雕侠侣》后,关注度稳步增长。特别是2007年,刚满20岁的刘亦菲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在其推开了好莱坞大门后受关注度增长趋势非常明显。进入2010年,刘亦菲因担任叶伟信执导的东方传奇魔幻巨作《倩女幽魂》的女主角,被关注趋势再次大幅攀升。


  作为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新生代女星代表,刘亦菲在美誉度9个具体构成方面也比较均衡。粉丝网明星研究院从受众心理角度出发进行分析,发现刘亦菲的被喜爱程度十分明显、影响力次之,说明刘亦菲已经成功地通过传媒树立起了个人品牌,且强度还在逐步提升。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影响力的提升也必须注意方向和质量,在社会责任和生活态度的评价方面,刘亦菲还有待继续提高。


  从知名度中的用户关注度和美誉度的喜欢程度可以看出,刘亦菲对粉丝具有较强的号召力。粉丝网明星研究院对刘亦菲粉丝的调查表明,粉丝对刘亦菲主要集中在情感层面,且行为层面略高于关注层面。生于1987年的刘亦菲,虽然年龄不大,但已拥有电影作品6部、电视作品5部、音乐作品23部。通过输出影视、音乐作品,加之形象气质符合网友期待,刘亦菲积累了一定的人气,且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刘亦菲因可塑性强,并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粉丝号召力,因此备受商家关注。粉丝网明星研究院对刘亦菲代言品牌和广告的统计表明,其累计代言超过15个,且呈现稳步增长趋势。通过消费者调研数据发现,刘亦菲的代言在行业分布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女性特质,主要集中在化妆/护肤品、美容/塑性、服装/服饰、珠宝/首饰/钟表等行业。从图中可以看出,刘亦菲在化妆/护肤品行业的代言占据其所有代言行业突出位置,这是其代言的重点领域,同时这一领域也是明星代言竞争比较激烈的领域,如被调查明星中的陈好、董洁、秦岚等都是其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但由于刘亦菲形象气质出众,其代言地位比较稳固。


  综合各个维度分析,刘亦菲代言指数和粉丝指数较高,作品价值、知名度、美誉度指数比较平均。刘亦菲在各维度均有上升空间,潜力还需进一步开发。而刘亦菲需要在保证作品质量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作品数量,通过作品价值继续提高自身知名度。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