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兄妹情催泪 孙茜:哥哥是我人生坐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1日13:54
耿直陪耿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耿直陪耿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搜狐娱乐讯 《金婚风雨情》一剧的播出已近高潮,剧中耿直耿玲两兄妹的人生轨迹也引起了很多同龄观众的共鸣。有网友表示:“耿直耿玲两兄妹经历的事我们都经历过,比较有感触。两个人的感情也特别感人”。而孙茜在谈及自己饰演的“耿玲”一角时说:“哥哥耿直就是我的人生坐标。”

  剧中耿玲作为耿直唯一的妹妹,注定成为耿直生命中极其重要的女人。耿直对这个妹妹,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关怀和爱心,妹妹人生的每一次轨迹都有着哥哥在旁照顾辅助。而作为自幼便以军人哥哥为理想的耿玲,哥哥就是其人生的航向标,也因为执着于哥哥心怀的革命情怀,才会早已这注定波折坎坷的一生。这样的人生既打着特有的时代烙印,却也因为其执拗的性格。

  在人生的晚年,耿玲前是下岗,而后又查出肾脏坏死。不久于世的消息让耿直精神崩溃,一直愧疚于对妹妹的照顾不够,此刻更是百感交集。作为妹妹,耿玲在离世的那一刻,最放不下的却也是哥哥。最终耿玲能否含笑离世,在本周的播出中,两人之间的兄妹情将再次成为催泪弹。

  孙茜表示,演最后一场戏的时候,自己的情绪也非常波动。“因为在最后的这一刻,耿玲肯定是有很多想法的,回忆自己以往的日子。我演的时候,也把耿玲这一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这确实是一个女人很曲折的一生吧,自己也被这种情绪感染了。”而对于和胡军的对手戏,孙茜说:“他的表演很有张力”而最让孙茜感动的,则是胡军的敬业精神,为了塑造军人形象的耿直而积极塑身,甚至对人物发型、服装各种小细节都一丝不苟。想来演员们如此认真,这便是《金婚风雨情》受到关注认可的原因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