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勿扰2》请再备纸巾 有了王朔搞笑才哲学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1日06:32
王朔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谈剧本

  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太给力,让人不得不为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捏一把汗。昨日,记者随外地媒体一起看片,在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后,又一部冯氏影片需要观众自备纸巾了。而因为有了王朔的加盟,冯小刚才真的变得高级,是经典的LV,品质不凡。据悉,《非诚勿扰2》将于明日正式登陆我市各大影城,届时,冯小刚将携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邵兵等主创来渝为华谊兄弟金源店宣传造势。

  有了王朔 搞笑也哲学

  虽然《非1》票房不错,但大多搞笑的段子都略显陈旧。《非2》有了王朔的加盟,顿时全片的台词和人物经历都洋溢起王朔的气息。“婚姻怎么选都是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谁能给永远保证”都很经典,都很王朔。

  某院线经理在看过该片后这样评价:《非1》还是普通的冯氏喜剧,展现有钱有闲中年男的幸福生活,而《非2》却让你笑中有泪,不再是单纯的搞笑,而是开始了“自我救赎”,比《非1》高明很多。

  有了王朔 泪往心里流

  “活着就是一种修行!”记者细数了一下,这句话在片中出现了三次,最后一次是在孙红雷的葬礼上。而这个葬礼长达20分钟,更是全片的高潮,不少人都在这一段落下了眼泪。

  片中,孙红雷身患绝症,为了不给人生留遗憾,孙红雷坐在轮椅上,聆听着诸多好友的送别致辞,时而笑时而哭。他说希望女儿:“就虚度光阴、想不干嘛就不干嘛。”至于死亡,他说:“怕,就像走夜路,敲黑门,你不知道门后是五彩世界还是万丈深渊,怕一脚踏空,……我的女儿说,死亡是另一种存在,相对于生。”这种自白在王朔的《我的千岁寒》、《致女儿书》中经常看到。

  大婶看《非2》哭得抽泣

  《非2》讲述了三个小故事:离婚庆典、试婚和人生告别会。昨日,在看片现场,大部分观众都是先笑后哭,还有不少40多岁的女士,在现场哭得抽泣。

  另外,昨日《非2》在广州看片后,主创接受了记者采访,葛优大赞冯小刚厚道:“你看,同是在贺岁档上映的影片,小刚就去帮姜文的忙,在《子弹》中客串,但是你看反过来,姜文就没有来演《非2》。”

  《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

  批《子弹飞》血腥又色情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上映以后口碑很好,票房也一路飘红。但前晚,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郭志坚就在其博客上痛批《让子弹飞》。

  郭志坚在博客中写道:“充斥全片的脏话(国骂)、血腥场面和性暗示把我这个普通观众折磨得只能提前离席。……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也知道,好电影里的硬汉形象绝不是用满嘴脏话塑造出来的,电影的吸引力也不是靠展示当众剖腹和把手放在女性敏感部位,更别说用山西话喊的下流语言,这些只能让观众感觉极不舒服。”

  对此多数网友称,虽然电影里有脏话,有血腥场面,但这都是国内电影没有分级制惹的祸。 李谷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王琼 采写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