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王朔葛优铁三角 揭开《非2》三大绝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8日10:48
发布会上葛优被众美女包围
发布会上葛优被众美女包围

  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公映。12月16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率主演葛优、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安以轩等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正式向全国媒体和观众揭开《非诚勿扰2》三大绝招,试婚、离婚典礼、人生告别会。

  首席记者穆晨曦

  内容精彩“爱与死”的二重奏

  正如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所说,电影的主题围绕着爱与死。“爱与死这样两个主题是一个二重奏,他们交替出现互相策动,而且在爱和死这两大主题上,我认为我们给大家给观众提供了比较不同的角度。《非2》在形式上还是保持着浪漫喜剧的风格,喜剧的部分还是非常充分的,但是不仅仅只有喜剧的元素。 ”在发布会上,冯小刚导演还向媒体揭晓了此前曾经说过的“《非2》王朔三大绝招”:试婚、离婚典礼、人生告别会。

  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可谓是《非2》中两大首创,对于《非诚勿扰2》是不是会带起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的风潮,导演冯小刚则持很自然的态度,“大家会不会学着做我就不知道了。 ”在“试婚”问题上,三位女主角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安以轩都表示赞同,舒淇觉得试婚是很必要的,一试就能试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并表示“结婚前就一定要试,试好了再结婚,结了婚就不离。 ”已经结了婚的姚晨就有点惋惜,“我就是还没有来得及试呢,就结了。 ”而安以轩则认为试婚不一定是同居,一段旅行也可以。主角给力 葛优自称“苍孙戏尖果”问及冯小刚+王朔+葛优的三角组合是不是还会继续合作,冯导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但他表示,“如果继续合作,那肯定很有戏。我就好像一扎啤酒,王朔则是一杯二锅头,我们的合作就是把两杯酒兑在一起,那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冯导还进一步表示,“其实《非2》中葛优演的秦奋比较像我,孙红雷演的李香山比较像王朔。 ”

  《非1》中葛优得到舒淇的爱情就羡煞了很多人,《非2》中更是艳福不浅。已不再年轻的葛优也透露,曾有人劝告他“演别的戏都行,就是别再谈恋爱了。 ”不过葛大爷似乎对这样的劝告并不以为然,“国外有很多电影,挺大岁数的男主角和小姑娘谈恋爱,都挺好,只要故事到那了,别弄恶心了,一点问题没有,我就是一树梨花压海棠,苍孙戏尖果(苍孙、尖果在北京流行语里指“上了年纪的男人”和“年轻漂亮的女子”)! ”

  经典台词提前看

  李香山 (孙红雷饰)在离婚典礼上有感而发:“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

  秦奋(葛优饰)劝李香山和芒果(姚晨饰)离婚后还是好朋友:“散买卖,不散交情。 ”

  秦奋向笑笑(舒淇饰)抱怨二人的感情:“幸福不一定在一起,倒霉一定在一起。 ”

  李香山和秦奋去挑选墓地,不满墓地太拥挤:“整个一大通铺,活着扎人堆里,死了还是人挤人。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