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搜狐娱乐推新计划:2011娱乐新元年——黄金一代 > 新闻报道

2011娱乐新元年:TOP四人行 之 迷人的汤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0年12月20日23:50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金喆/文

  Alluring(迷人)——汤唯 【点击进专题

  不经意间的美丽,她征服的既是红毯也是名利,还有长远大气的演艺人生。

  导语:从她凭借王佳芝一角跃入众人眼前的那一刻起,人们似乎就对汤唯寄予了非一般的厚望——“下一位国际巨星”“中国姑娘汤唯”“她会是下一个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对于她,观众和媒体从来不吝美誉之词。从最初的惊艳到《月满轩尼诗》再到《晚秋》,汤唯走的小心、走的稳妥,走的从容有范儿,而我们也相信她能这样一路风华正茂的走向更高的顶点。

  一飞冲天

  2007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李安带着一袭白裙的汤唯登场。面对众多的镁光灯,初登国际舞台的汤唯淡然一笑,自此,这个笑容成为她的招牌。而在此之前,对于大众来说,汤唯只是赖声川引荐给李安的“王佳芝”;而在此之后,汤唯的一举一动皆牵动大众视线。

  “天生的巨星气质”,在威尼斯,有人这么评价汤唯。“下一位国际巨星”,一夕之间,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媒体、普通观众,都这么看待她。汤唯成为了大众舆论的焦点,但从没有哪个新人像她这样成熟而淡定。

  安乐的谋划

  圈外人可能很少听说安乐这家公司,但实际上,安乐是公认的业内大佬,李安导演的奥斯卡作品《卧虎藏龙》就是安乐的代表作。包括张艺谋后期所有电影的投资和海外发行都是安乐运作的,同时安乐也是《色戒》的主要投资方。

  作为安乐旗下唯一签约艺人,安乐对于汤唯一直是保护有加,对她的演艺规划也显得十分谨慎,和汤唯本人低调的性格非常符合。

  安乐的老板江志强,是华语影坛闻名遐迩的幕后推手,安乐电影公司不仅做电影投资,更有自己的百老汇院线,并且在海外发行上具有很大优势。据说,张艺谋的《英雄》能够在海外卖出佳绩,正是江志强的功劳。

  不止是明星

  “汤唯和绝大部分的亚洲女演员都不同,她身上有一种沉静稳重的气质,让人可以放心地把高难度角色交给她。”《晚秋》的导演金泰勇曾这么评价汤唯。而这种沉静稳重则来自于她对自身素养的不断提升。

  面对名气,汤唯没有急躁,她依然淡定在英国念戏剧,对莎士比亚很痴迷;她去参加戏剧节,从早到晚都在看舞台剧。这些为她带了了良好的文化积淀,而这对于一个优秀女演员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

  在《色戒》之后,汤唯选择了《月满轩尼诗》,这部轻松小品中的角色冷暖交织,汤唯演出了那种微妙的韵味来——“汤唯是《月满轩尼诗》中最大的惊喜”,媒体纷纷如此评价。而《晚秋》在多伦多和釜山电影节上放映时,其沉静大气的表演也获得了普遍的好评。

  最特别的存在

  在所有一线女明星中,汤唯无疑是个特别的存在。迄今为止,她从未在众星云集的商业大片中打过酱油,虽电影产量有限,但每一部都是精心挑选过的力作。她的性格也是如此,虽然看起来很冷,但其实接触过汤唯的记者,都会被她身上那股子小女孩的气息感染。刚刚和汤唯合作了《急速天使》的导演马楚成也赞同这一点:“她一不开心就全写在脸上,就是不说话。这个时候我就找零食给她吃,她马上就开心了,特别好哄。”

  汤唯是个学习能力极强的人,在拍摄《月满轩尼诗》的短短时间内她就能练就一口流利地道的粤语。而表演方面,“她也极有悟性,我们能看到她演技里的多面性。”接下来,陈可辛导演的大作《武侠》,汤唯和甄子丹金城武两大男星搭戏,这是注定在2011年备受瞩目的大片。

  “汤唯最大的优点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一位从最开始就采访汤唯的资深记者这么说,这也是汤唯下面可能会在国际舞台上更进一步发热发亮的最基本条件。“汤唯是下一位张曼玉”,我们在国外影展的宣传册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汤唯的时代也许不远了。

  业内点评:

  岸西(《月满轩尼诗》导演)

  汤唯很耐看,越看越漂亮,她的魅力是慢慢流出来的。我当时用她,并不是因为她有话题性,而是因为她合适。汤唯有一场在桥上哭的戏,让我做导演的信心一下子增强了,那种委屈和迷茫演得很好。

  赖声川(著名话剧导演)

  第一次看见汤唯就觉得她会被发掘去拍戏,她有一种特别的专注力。她的可塑性非常大,有戏剧学院的底子,她的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

  媒体点评:

  京华时报:

  通过《色戒》一炮走红的汤唯,虽颇具争议性。但在话题明星当道的今天,有争议并非坏事。今年春天她凭借《月满轩尼诗》强势复出,人气不减,演技也有了进步。只要能有好作品能更上一个台阶,前途光明。弱点是年龄偏大,作品偏少。

  格调:

  汤唯是最有机会进入第一梯队的艺人,她背后的经纪公司是一直没有签约艺人的安乐。当初李安把汤唯托付给江志强不可谓用心良苦。江志强的人脉,让很多事情解决起来相对容易。从《色•戒》到《建党伟业》中的毛主席的初恋情人陶毅,这本身就是一个信号。汤唯最大的劣势是成名太晚。如今,业界的大佬们都在呼吁给新人机会,这会加快娱乐圈的更新换代。但新人要想成长起来需要时间,这对汤唯来说是好事。

  四、作品表

  电视剧——

  1998年《中国女足》饰演 守门员

  2004年《兄弟如手足》饰演 女秘书

  2004年《情牵那拉提》饰演 陈燕

  2004年《后海前街》饰演 严蕾 合作演员:黄磊 马苏

  2006年《红旗渠的儿女们》饰演 宁霄雅 合作演员:陈思成、段奕宏

  2006年《女人不哭》饰演 尚丽 合作演员:田海蓉、贾乃亮、刘佳、邓超、姚芊羽

  2007年《生于六十年代》饰演 岳琳琳 合作演员:任泉、刘钧

  电影——

  2004年 《警花燕子》饰演:田燕

  2007年《色,戒》(07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饰演:王佳芝 导演:李安

  合作演员:梁朝伟 王力宏

  2010年《月满轩尼诗》 饰演:劳爱莲 导演:岸西 合作演员:张学友 鲍起静 张可颐 李修贤

  2010年《晚秋》 饰演:安娜 导演:金泰勇 合作演员:玄彬

  2010年《武侠》 饰演:阿玉 导演:陈可辛 合作演员:甄子丹 金城武

  2011年《建党伟业》饰演:陶毅 导演: 韩三平 黄建新 主演: 刘烨 陈坤 张震等众星

  2011年《极速天使》 导演:马楚成 主演:刘若英

  舞台剧——

  2004年《切-格瓦拉》 导演:杨婷, 制作人:袁鸿

  2001年《如梦之梦》 导演:赖声川

  广告代言——

  旁氏无暇透白系列(广告并未播出)

  潘婷洗发露

  SKII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